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优作风 抓落实——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鲍琪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55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4月15日下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优作风、抓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婧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章公开课》第三讲。对照《关于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P107-P111)、《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P40-P4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P199-P202)、《中国共产党简史》:整风运动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P100-P103)、《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的实施方案(鄂交党〔2021〕21号)》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等文件内容。会上,重点通报部署了近期具体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正逢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宣传直播,强化党员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同时,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的重要论述,抵御邪教蛊惑,保持最纯真的政治底色。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海潜汇报了近期学院的工作,肯定教师党员在推进学院双高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上的努力,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布置学院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号召大家向在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教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优化工作作风,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年作汇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