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重温历史 致敬英魂

作者:肖谭璐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16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2020年9月30日上午9:50,公路与轨道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乐声将在场的师生们带回那段同仇敌忾的抗日战争、英勇无畏的抗美援朝、勇往直前的抗洪抢险、逆行出征的抗疫斗争岁月。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英勇的中华儿女们挺身而出、浴血奋战,“我们无法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他们的英勇和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

    通过观看直播,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们心中激荡起强烈的爱国之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学习,带着对先烈的无限哀思,珍爱、捍卫和平;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