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国家之安,人民至上”——公路与轨道学院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2:4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引导支部党员教师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公轨学院党总支于423日下午140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 “国家之安,人民至上”主题党日网络会议,支部42名党员教师同时在线参与,陈方晔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婧同志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教师线上签到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中开始。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在线观看了视频宣传片《国家之安,人民至上》。视频中讲到:国家安全只有紧紧围绕人民安全这个核心,以人民群众为坚强后盾和力量之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才能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随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沈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章第五章第三十二条《党的基层组织》。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资料选编》、《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与信息化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

党员魏娟老师就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以来,公轨学院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下沉所在社区(村)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专任教师克服种种困难保质保量进行网络教学、全部辅导员班主任为 “空中课堂”保驾护航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之后,由朱明娜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整个学工团队的安全工作从开展“国家安全在心中”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建立以班为单位的每日统计学生健康情况机制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最后,党总支书记程海潜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开学十一周以来,学院党建、教学、学生管理、科研等方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离不开全体党员教师的积极配合,离不开所有教师的努力,真正做到了组织有力,体现了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围绕学校及国家发展而谋划事业发展;二要为后续复学复课工作做好准备;三要积极推进和参与招生就业、顶岗实习等工作;四要加强自我专业的发展。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全体党员教师对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党员同志们还纷纷表示,要牢记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