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院长赴省路桥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05-07 16:39 沈力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戴光驰、校长陈方晔带队赴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湖北路桥总经理潘新平、总工程师朱红明等人开展交流座谈,并签订了产业学院共建意向书。

会上,潘新平介绍了省路桥集团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方向,感谢长期以来学校为集团的发展提供的有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他赞许道学校为湖北交通运输系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培养了大批人才,是名副其实的“黄埔路校”,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助力集团转型发展,并在新基建、智慧交通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对的合作,谋划好产业学院的建设。

戴光驰表示双方素有渊源、情谊深厚,感谢省路桥集团在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指出十四五”期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再次迎来大发展,路桥企业大有可为,学校有专业对接,有人才支撑,双方应强强联合,抢抓机遇,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强学生能力和水平培养,做好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服务湖北省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同时,他诚挚邀请省路桥集团参加学校明年70周年校庆活动,为学校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方晔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表示双方是同根同源的亲兄弟,此次到访就像是“走亲戚”,旨在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正在迎来发展的春天,双方要抓住国家利好政策,要在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筹建办湖北路桥产业学院,强化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深度合作,携手为职业教育树立校企合作的标杆、品牌,促进双方发展。

会后,潘新平、陈方晔代表双方签订了产业学院共建意向书,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省路桥集团之行,旨在充分发挥学校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