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职院校诊改高级实务培训

作者:沈力  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8:28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7月9日至11日,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的“高职院校诊改高级实务培训(第二期)”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市高职院校的35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我院沈力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整体设计,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层面诊改运行实务,信息化建设、内控制度建设案例等。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以《提升理念、认准起点、筑实基础》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系统地解读了诊改制度及要求;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何锡涛教授介绍了工作标准撰写实务;常州工程丁敬敏教授介绍整改实施方案编制;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旭海介绍了学院的一页纸报表制度;财务处长顾亚莉介绍了学校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校办主任刘涛介绍了学校目标任务体系建立与运行实务;人事处长陈保国介绍了学校绩效工资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信息中心主任刘振华介绍了学校智能化校园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此外,教务处处长李东升以《以专业为载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主要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专业层面的诊改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丁才成以《课程层面诊改工作究竟如何做》为题,从“做什么”、“怎么做”、“体会与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人事处处长助理叶爱英以《内部激发+外部干预,助推教师发展》为主题,从信息化背景下师资管理、建立教师发展标准、教师自我诊断改进、建立外部干预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师层面的诊改工作;学工处处长张雪华以《学生发展标准与诊改运行》为题,从学生发展诊改的背景、意义、实施和运行几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层面的诊改工作。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指导高职院校开展诊改实践,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同时为我院开展诊改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新思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