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4级毕业生体检的通知

作者:肖胜国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12:20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普通高校档案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医疗保健机构工作规程》等相关文件规定:“学生在毕业前须安排体检,合格者方能毕业派遣参加工作”,而用人单位也要求为他们把好学生身体关。为规范该项工作,考虑到学生9月份顶岗实习后亦难以集中,拟于2016年 4月7日(星期四)组织2014级毕业生的体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

(一)专班成员:施裕国、刘菲、曾祥成、肖胜国,赵小云,朱婧、杨帆、余诗隽、段玉佳、谭明铭、孙猛、2014级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

(二)部门任务

1.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协调;

2.保卫处负责安全保障;

3.后勤中心负责后勤保障。

二、工作内容

(一)体检时间:2016年 4月7日(星期四)8:00—16:00

(二)各学院具体体检时间及安排:

学院

人数

体检时间

公路与轨道学院

981

8:00-10:00(空腹:不进早餐)

汽车与航空学院

809

10:00-12:00(7点前可进清淡饮食)

交通信息学院

676

13:00-14:00(10点前可进清淡饮食)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934

14:00-15:00(11点前可进清淡饮食)

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

198

具体时间协商待定

(三)体检地点:体育馆(西区体检地点待定)

(四)体检项目:内科、外科、五官科、抽血化验、身高、体重、色觉、胸透。办理健康证的学生另加做肛检。

(五)体检费用及缴费形式:

1.体检费用: 80元/人( 省物价局(鄂价费【2014】14号文核定)。

2.缴费时间和地点: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通知学生,由各班班长统一收齐体检费用后,于4月5、6日08:00—17:00时到校卫生所一楼缴费窗口集中缴纳体检费用(请各班班长缴费的同时附上《湖北交通学院毕业生体检缴费表》人员名单:纸质档和电子档),领取健康体检表和检验单。

体检表作为学生缴费的有效凭证,请妥善保管,学生凭体检表方能参加体检。

(六)自愿办理健康证的体检特殊要求

1.用人单位对特殊服务性专业,在上岗前有统一持健康证上岗要求的学生(只针对酒店管理,旅游等从事公共服务性场所有办证要求的专业),按照学生自愿原则缴费办理。

2.请学院相关专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在《湖北交通学院毕业生体检缴费表》备注栏注明办理健康证需求,另缴纳10元健康证办证费,提供电子版一寸彩色免冠照片(JPG格式),一并提交:照片、个人姓名、性别、年龄、学院、专业命名等,于缴费时统一用U盘拷贝至缴费处。

3.办理健康证体检的学生,必须于2016年4月6日17时前,到校卫生所收费室缴费和登记,领取健康证专用体检表格,超过上述时间的,不能补办健康证项目体检。

4.体检表填写字迹一定要工整,潦草辨认不清的数据无法录入、无照片或体检后未交体检表的,不能办理健康证,属体检无效。

(七)体检流程:见现场具体示意图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派专人认真组织毕业生体检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及时参加体检。

2.填表要求:毕业生在参加体检前须在体检表上贴好1寸照片,并认真填写体检表上的项目(有关个人信息),不得乱涂乱写。

3.请各辅导员及班主任通知学生体检当日自备中性笔一支。

4.健康体检表作为毕业生档案重要组成部分将装入个人档案。对体检结果异常的同学,将通知他们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以健康的身体走向工作岗位。

5.体检注意事项见附件。

二0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体检须知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体检工作,现将体检前的有关须知说明如下:

1.学生到达体检场所,稍事休息,等待编队受检,体检项目按门前的体检流程图进行。体检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体检场所安静,不得扰乱体检的正常秩序。

2.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损害肝脏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体检时需向医生讲明。

3.体检前一天,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不饮酒,保证睡眠充足。因抽血项目需要空腹,上午10点以后体检的学生,可在早上7点前吃早餐;下午1点以后体检的学生,可在10点前进餐(原则是保证参检时一定空腹3小时以上),饮食宜清淡。

4.视力不好的考生,体检时最好戴框架式眼镜,避免戴隐形眼镜给体检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5.参加体检者必须认真、如实填写体检表和化验单所需要学生本人填写的内容(字迹不能潦草,以免影响数据入库),特别是既往患病史和家族患病史,要详细填写患病时间和名称,或者直接向体检医生说明,如有隐瞒病史、代检、涂改或私换体检表等舞弊行为,将影响体检结果和毕业生就业,相关责任由学生自行负责。

6.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勿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7.体检结束后,体检表交给现场体检表收缴处,确定体检项目全部检完后,方可离开体检场所。参加体检但未缴体检表者,体检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