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活动】汽车与航空学院一行参加国务院1+X职业教育改革工程专家培训
2018-12-21 08:29   审核人:   (访问:)

12月15日,汽车与航空学院一行在湖南长沙参加国务院1+X(毕业证+职业技能证书)职业教育改革工程专家培训,并在培训期间调研湖南心拓公司-技师之家。

培训专家张珉豪在讲座中提到,职业教育将实施“1+X”证书制度改革,其中“1”是指学历证书,“X”是指代表某种技术技能的资格证书,不同的专业对应不同的资格证书。他指出,目前中高职学生仅获学历毕业,并不能区别于普通教育、体现职业教育的内涵和特色。据悉,未来的职业教育中关于“X”证书的具体内容、获取形式等相关政策和制度有望出台,并将影响到职业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模式的改革方向。

理论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的模拟考证考试,并调研了湖南心拓公司-技师之家。技师之家作为拥有一流的生产实训基地、完善的汽车课程教学体系和丰富教师团队的培训基地,与我校在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对口就业、教师岗位培训及学校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培训和调研,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