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简章>>正文
2019年湖北高职扩招(第二批)招生简章
2019-10-21 12:32   审核人:   (访问:)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是国家优质校,是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是湖北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也是湖北省公路交通职业教育品牌院校。

66年来共培养毕业生12万余名,为交通运输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保障,被誉为“湖北交通人才的摇篮”。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的楷模陈刚毅,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蒋雪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洪回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徐壬,武汉市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梅海涛,是学校毕业生的杰出代表。

招生计划和培养方式

校企合作单位

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且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2.本省户籍人员、湖北籍退役军人或非湖北户籍在鄂工作人员(需提供我省半年社保缴费凭证或居住证)。

3.具有高中阶段学历(含普通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或同等学历。

报名方式

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报名时间:10月21-31日

2.未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审查报名资格,取得报名卡。

3.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未被录取的考生,直接凭原高考报名号登录报名系统。

4.网上报名:考生按照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号或报名卡信息登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gkbm.hbea.edu.cn/),填写有关信息,选择拟报考院校及专业,并确认及提交。

5.现场确认: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凭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

6.报名时间及报名考试费、体检费以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招生考试及成绩计算办法

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其中文化素质满分 200 分(考试科目包括语文120分,数学8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200分。合计总分400分。

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的群体,其考试计分综合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2;对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毕业生,报考相关专业,其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计满分200分,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200。

对于获得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或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或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的考生,可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核实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成绩计满分,报省招办审核,办理录取手续。

体检工作

除已参加并通过今年普通高考(含技能高考、高职单招)体检未被录取的考生外,所有参加我校高职扩招的考生均须在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

具体体检时间由学校网站另行通知。

录取工作

1、成绩公示:学校完成拟录取工作,并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w.hbctc.edu.cn/)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自然日。

2、录取办法: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综合考虑招生计划、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成绩,按照考生类别分类确定录取标准,按考生志愿划定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所有参加我校高职扩招的考生体检均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

学籍管理及培养模式

学籍管理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培养模式

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总体原则,贯彻实施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分类施教。

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

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工学结合,坚持“五个对接”( 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不断),遵循职业教育规律,突出航海教育特点,实施"仿真模拟、课证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以《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马尼拉修正案(简称《STCW78/10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为标准,将"学历证书"和"适任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的要求融合到人才培养过程,企业学校双向融合,工学交替。

教学时间安排为”1+1+1".工学交替进行,即:第一年在校完成基础文化知识、支持级船员的教育培训内容及相关操作级船员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实习,安排支持级船员的考试和评估;第二年在船实习,学生获取支持级船员适任证书后由企业安排顶岗,并与正式职工做到同工同酬,在船顶岗工作期间进一步巩固支持级船员知识与技能;第三年在校完成操作级船员的教育培训,并通过相关适任考试获取职业资格及学历证书。

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强化协同创新,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坚持“政府行业学校企业社会”“五重螺旋”产教融合思想,深耕“主体联合、文化契合、队伍结合、知识聚合、流程整合”“五维一体”校企合作路径。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形成建筑装饰人才培养生态圈。与中甄住工建设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北京海天恒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双方围绕建筑工程技术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岗位协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上学就业“桥梁”。

学生三年都在企业,边工作,边学习,理论教学采用“网络教学形式”,实践教学采用“师傅带徒弟”教学形式。

企业根据学生情况可提供住宿。学员完成学业后,直接对口就业。

邮政通信管理

招生对象为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职的退役军人。

为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学校与顺丰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校企双方围绕顺丰工作岗位需求,对接职业标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核心课程、共同参与教学过程、共同开展质量评价,增强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

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学生在企业遵循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方式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学员完成学业后,仍继续在顺丰就业。

收费及奖助政策

收费

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生,住宿费、书本费等其它费用参照其它在校生收取。弹性学制学生学费不论学习时限均按照入校时收费标准缴纳三年学费。

奖助政策

高职扩招录取的学生与通过普通高考录取的高职高专学生享受同样的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以后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大二以上年级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退役士兵按相关政策申请学费减免资助,资助金额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