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交院>>正文
【武汉晚报】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瞄准毕业季 专拍毕业照今年营业额有望破百万
2018-05-18 11:07   审核人:   (访问:)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夏丽平)“今年毕业季,我们的毕业照生意有望做到100万元。”22日,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特区,该校毕业生、武汉青众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老板张光大自信满满,认定留汉创业的选择没有错。

2015年5月,张光大读大二,应同学之邀代理毕业季服装出租生意,租出一套提成3元。原本只是想帮同学的忙,没想到生意特别好,一个毕业季下来,张光大赚了1400元。他发现当时武汉还没有一家集衣服租赁、毕业照拍摄为一体的公司,便动了创业的心思。

2016年年初,张光大得知学校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招募第一批入驻团队,就立即和同学组建团队提交申请。之后,他们注册成立了武汉青众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第一笔业务,瞄准了当年4-6月的毕业照拍摄。他们四处拉业务,联系服装租赁公司、摄影师和后期制作公司。辛辛苦苦干了3个月,最后利润不足2万元,其他创业伙伴先后退出。

张光大了解到租赁演出服利润不菲,咬牙找朋友、同学借了6万元,买了2000套演出服,岂料演出服基本无人问津。短短半年,他花光了大学期间兼职攒下的3万元,还欠了8万元债务。

张光大没有放弃,白天想方设法拉业务,晚上仔细分析失败原因:盲目投资,为省钱影响了产品质量。

张光大随后与武汉、黄冈、咸宁、黄石等地的不少高校建立了联系,组建了十多人的摄影兼职团队。2017年毕业季,张光大最忙时一天接了15单。公司终于突破困境,业务额达40万元。

2018年毕业季,张光大更加忙碌了,意向客户倍增,他又投资开了一家新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