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交院>>正文
【长江日报】大学生设计180天可降解快递袋
2018-04-24 14:33   审核人:   (访问:)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夏丽平)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所带来的快递包装袋的环境污染问题很伤脑筋。昨晚,在汉举行的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一款180天后可以自行降解的“安全可追踪共享绿色快递袋”荣获大赛金奖。

   这种快递袋在180天后可以自行降解消失于无形。设计者为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大二学生夏策和车聪。

夏策介绍,包装袋的材料为生物色母,环保无味道,加上一个射频装置,就构成了安全可追踪共享绿色快递袋的全部,成本价才0.35元。生物色母在180天后可以自行降解,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非常环保。指甲大小的射频装置可以对快递包裹全程跟踪,快递到了什么地方都能知道。

   值得关注的是,“安全可追踪共享绿色快递袋”在比赛现场就被圆通快递创新研发部科技管理经理凌利看中,当即签下意向合作协议。

   据介绍,这次大赛全国20余个省(区、市)的114所高校推荐了242个项目参评。全国18所不同高校的30件作品角逐本次大赛的金奖,共决出9金21银70铜奖。我省唯一入围30强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4件作品入围全国30强,最终收获两金两银,另一件作品“移动无忧”智慧收件宝也获得金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