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交院>>正文
【楚天都市报】利川小伙读大二时携笔从戎 退役后复学创业在汉再开公司 选择当兵是为了不留下人生遗憾
2018-04-24 14:12   审核人:   (访问:)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王格在黑龙江服役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菲

   做事干练,充满激情,言谈举止比同龄人更显稳重成熟。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退伍复学、实习选择创业的大学生王格,他刚刚在武汉成立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正着手做一个创业项目。

不想留遗憾 读大二时携笔从戎

   今年25岁的王格是湖北利川人,2013年9月考入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就读。

   王格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大学期间,王格学习非常刻苦,因表现优秀曾获京珠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交院之星”等荣誉称号。

   从大山里走出来到武汉上大学,王格深知父母的不容易,一心想着不给父母添负担。自入校后,他就一直有浓厚的创业意愿,2015年的大二暑假,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及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指引下,王格与3名合伙人在利川共同出资注册资本50万元,成立一家公司,利用“互联网+”帮山里农民销售农产品。

   说起大二期间选择到部队当兵,王格说“是不想让自己后悔,不愿留人生遗憾”。高校大学生入伍的年龄要求为,男性在校生年龄17至22周岁。“当时我已经快22周岁了,如果再不当兵,可能以后就没机会了。

   王格说,家人都支持他去当兵。以前外公在世的时候就经常给他们讲年轻时当兵的事。

心怀创业梦 退役复学又开公司

   2015年9月,王格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应征入伍,在黑龙江边防部队服役。

服役期间,王格十分注重学习和训练,综合表现优秀。2016年11月因工作特别突出,王格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去年他还在部队入了党。

   去年9月,王格退役复学,进入大三顶岗实习阶段。他利用退伍军人创业有关免息贷款、免税费等优惠政策,联合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注册在汉成立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谈起两年的军营生活,王格感到收获很多。他说,除了身体得到锻炼外,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意志。创业路上虽然艰辛,但在王格眼里,比起部队的训练那都不算什么。这种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的精神正激发着他战胜一个个困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