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定向培养军士>>正文
我院今年继续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
2013-05-03 08:50   审核人:   (访问:)

    根据解放军总参谋部和国家教育部联合下达的参动〔2013〕16号通知精神,2013年我院被确定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这是我院继2012年后,再次成为2013年全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的14所高等院校之一,招生专业为轮机工程技术,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30为80人。

     直招对象须为湖北省2013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年龄不超过20周岁(年龄截止当年8月31日),男性、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优选录取。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管理,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培养对象毕业当年,将按照规定,与其他直接从高校招收的士官一同下达士官命令,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国家采取进一步增强国防技术人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指借鉴地方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经验,通过直招士官的途径,依托高等职业院校为部队定向培养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的军地通用士官,毕业后补充到士官岗位服役,以拓宽部队专业技术士官来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