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2022-05-24 09:41   审核人:   (访问:)

各高职单招考生:

我校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将于5月29日在我校卓刀泉校区举行。为做好此次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组考工作平安有序进行,根据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文件精神,请大家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考试前

1.考生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规定,提高防疫意识,注意人身安全,确保平安应考。为避免人群聚集,提倡家长不送考。

2.考生在考前14天应减少外出,无必要不社交、不跨地区流动,做好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下载并填写《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2份,经本人和家长(监护人)签字后,考试前(上、下午)进入卓刀泉校区东校门时将原件交给工作人员

3.考生在考试前体温监测中发现有咳嗽、发烧等身体状况异常的,应提前向学校单招考试办公室报告(联系电话:027-87563713、87563702),并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我校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不具备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4.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并自备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生应保持间距有序在卓刀泉校区东校门排队等候。进入考点时需手持本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正常)、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填写完整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接受东校门工作人员查验和体温监测后,方可进入。

5.考生从居住地到考点途中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如需入住宾馆或者酒店,在考点就近选择卫生防疫条件较好的宾馆或酒店食宿。

6.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体温测量若高于或等于37.3℃,应至临时等候区复测体温。仍不合格的,须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我校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凡不具备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二、考试中

1.考生在考试期间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排队,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接受安检,考场内不可大声喧哗、随意走动。考生必须全程佩戴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参加考试,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生出侯考室时需进行体温测量,双手要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消毒,考生出考场时,双手要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消毒,请所有考生主动配合。监考员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考生需摘下口罩。

2.进入考场后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考生,应主动告知监考人员,经考点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临时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三、考试后

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佩戴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规定的离场通道有序离场,不得喧哗、聚集。隔离考场考生当科考试结束后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前往指定隔离地点或离开考点。

四、其他注意事项

1.送考学生家长及其车辆不能进入考点。

2.建议考生考前自行购买临时意外险或短期意外险,所有险种均为自愿原则,学校不强制购买。

3.在考点内严禁吸烟和攀爬,时刻注意交通、财产及人身安全。不购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卫生。

4.凡进入考点人员,应认真阅读防疫须知,承诺已了解所有内容,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对扰乱现场考试秩序,不服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考试管理的考生和相关人员,以及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

附件【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