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2021年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航海技术专业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2021-04-20 10:08   审核人:   (访问:)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

一、考试性质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单独招生考试,航海技术专业职业技能考试(含专业知识、技能操作考试)是面向应往届高中阶段毕业生(含普通高中、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的选拔性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能力倾向及综合应用能力。

二、考试依据

(一)国际海事组织《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2010年修正案;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2009年;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和发证规则》

(四)对应职业:

1. 职业(工种)名称:内河船舶驾驶员

1)职业定义:内河船舶驾驶台工作,操作船舶。

2)职业等级:初级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具备处理内河船舶航行和营运时遇到问题的能力,确保船舶航行及营运安全。

2. 职业(工种)名称:内河船舶水手

1)职业定义:内河船舶主甲板保养工作,驾驶台协助驾驶员操作船舶。

2)职业等级:初级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具备协助处理船舶航行和营运时遇到问题的能力,确保船舶航行及营运安全。

3. 职业(工种)名称:海船驾驶员

1)职业定义:海船船舶驾驶台工作,操作船舶。

2)职业等级:初级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具备处理船舶航行和营运时遇到问题的能力,确保船舶航行及营运安全。

4. 职业(工种)名称:海船水手

1)职业定义:海船船舶主甲板保养工作、驾驶台工作,协助驾驶员操作船舶。

2)职业等级:初级

3)职业能力特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具备协助处理船舶航行和营运时遇到问题的能力,确保船舶航行及营运安全。

三、考试方法

航海技术技能考试包括专业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试两个组成部分。

技能考试总分200分,其中专业知识考试50分,技能操作考试150分。

航海技术专业知识考试采用纸质试卷考试,考试时间45分钟;

2技能操作考试采用纸质试卷考试,考试时间45分钟,包括航海报文抄写(10分钟)、航海英语阅读理解15分钟)、航海英语问答题(20分钟)3个部分。

四、考试内容与评分办法

以中职毕业生水平从业能力为立足点,实现技能考试内容与中职毕业生从业技能的需要相互兼容,在识记、理解、运用、综合运用各个层面,充分融合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的职业技能要素,合理运用专业知识考试、技能操作测量手段,将专业知识融入技能操作考试内容,将技能操作融入专业知识考试内容。

第一部分、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与评分办法

一、航海技术

(一)航海技术与计算机应用

1.计算机基础知识;

2.操作系统的使用;

3.因特网(Internet)应用;

4.文字处理软件应用;

5.电子表格处理软件应用;

(二)航海概论(航海基础知识)

1.船舶的基本知识

2.船舶主要设备

(三)航运管理基础

1.船员的管理

2.船员的职责

3.船舶安全检查

二、试卷结构、答题要求、评分办法

(一)考试目标

主要测试考生理解和掌握有关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水平,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能力要求

航海技术专业技能操作考试,选择中等职业学校管理类相关专业开设的计算机应用、地理、数学等基础教学内容,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航海技术工作方面的基本能力。

(三)考试范围

考试内容主要包括航海技术与计算机应用、航海概论(航海基础知识)、航运管理基础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各部分内容比例为:航海技术与计算机应用、航海概论(航海基础知识)、航运管理基础,比例各占1/3左右

(四)考试形式

1.考试时间与分值

1 考试用时及分值分配表

序号

考试方法

考试用时分钟

分值(分)

1

专业知识

45

50

2.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专业知识考试题型:单选题30分,判断题10分,主观题10分。

专业知识考试各模块对应小题数及相应分值如表2所示。

序号

内容模块

小题分

小题数

模块分值

考核方式

1

航海技术与计算机应用

1

10

10

单选题

1

5

5

判断题

小计

15

15

2

航海概论(航海基础知识)

1

10

10

单选题

5

1

5

主观题

1

5

5

判断题

小计

16

20

3

航运管理基础

1

10

10

单选题

5

1

5

主观题

小计

11

15

总计

42

50

2 考试中各模块对应小题数及相应分值分配表

第二部分、 技能操作考试内容与评分办法

一、航海技术技能操作考试内容

1. 航海报文抄写

2.航海英语阅读理解

3.航海英语问答题

二、操作设置、技能要求、评分办法

(一)考试目标

主要测试考生理解和掌握有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水平,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能力要求

航海技术专业技能操作考试,选择中等职业学校管理类相关专业开设的计算机应用等基础教学内容,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航海技术工作方面的基本能力。

(三)技能操作考试

1.考试方式及时间(见表3

3 考试用时及分值分配表

序号

考试方法

考试用时分钟

分值(分)

1

技能操作

45

150

技能操作考试航海技术计算机操作在计算机考场进行,航海英语在教室进行。

2.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专业技能操作操作考试包括两个项目,见表4

4 技能考试项目

序号

技能考试内容

考试用时分钟

分值(分)

1

航海报文抄写

10

52

2

航海英语阅读理解

15

48

3

航海英语问答

20

50

1)航海报文抄写(52分)

2)航海英语阅读理解(48分)

3)航海英语问答题(50分)

附件1-1:专业知识考试样题

附件1-2:专业知识考试样题参考答案

附件2:技能操作考试样题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14月


附件1-1:专业知识考试样题

2021年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航海技术专业知识考试样题

题号

总分

得分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要求30题,每题1分,共30分)

1.计算机的存储系统一般指主存储器和(  )

A累加器 B.寄存器  C.辅助存储器 D.运算

2.下列逻辑运算中结果正确的是(  )

A.1·0=1 B.0·1=1  C.1+1=1    D.0-1=1

3.下列十进制数与二进制数转换结果正确的是(  )

A.(8)10=(110)2 B.(9)10=(1001)2  C.(10)10=(1100)2  D.(10)10=(1101)2  

4.动态RAM的特点是(  )

A.工作中需要动态地改变存储单元内容    B.工作中需要动态地改变访存地址

C.每隔一定时间需要刷新                D.定期刷新

5.删除当前输入的错误字符,可直接按下(  )

A.BackSpace键   B.ESC键  C.Shift键   D.Ctrl键

6.显示磁盘文件目录的DOS命令是()

A.TREE B.TYPE  C.DIR   D.DISPLAY

7.DOS文件主名规定字符数为(  )

A.0-3个 B.1-8个  C.1-3个 D.1-5个

8.DOS系统中打印机设备名是(  )

A.CON   B.PRN  C.PRINTER  D.PRINT

9. 计算机的发展趋势是巨型化、微型化、智能化和(   )。

A. 大型化      B. 小型化   C. 精巧化     D. 网络化

10.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基本单位是(  )。

A.位          B.字节      C.字长        D.频率

11.按船舶用途,船舶一般分为(   )和民用船舶两大类。

A.客船   B.军用   C.民用   D.货船

12.民用船舶一般分为(   ).特种船.渔船.港务船等。

A.客船   B.运输船   C.拖船   D.货船

13.按船舶的航行状态通常可分为( )船舶.滑行艇.水翼艇和气垫船。

A.特种船   B.运输船   C.排水型   D.港务船

14.船舶是由许多部分构成的,按各部分的作用和用途可综合归纳为船体(  )船舶舾装等三大部分。

A.船舶主机   B.船舶辅机   C.上层建筑   D.船舶动力装置

15. 船体是船舶的基本部分,可分为()部分和上层建筑部分。

A.主体   B.船舶辅机   C.动力装置D.船舶动力装置

16.船舶主尺度是用以表示船舶大小和特征的几个典型尺度,包括有船长(   )船深或船高和吃水等。

A.型长   B.船宽   C.水线以上高度D.型深

17.船舶主尺度按不同用途和丈量规则可分为最大尺度(  )和船型尺度等三种。

A.登记长度  B.登记宽度   C.登记尺度D.理论尺度

18. 丈量船舶.计算船舶吨位的尺度叫( )。

A.登记尺度  B.最大尺度   C.船型尺度D.理论尺度

19.( )也叫理论尺度或计算尺度。船舶设计中主要是用船型尺度它是计算船舶稳性.吃水差.干舷高度.船舶系数和水对船舶阻力时使用的尺度

A.登记尺度  B.最大尺度   C.船型尺度

20.船舶主尺度比是表示船体(   )特征的重要参数,其大小与船舶航海性能有密切关系。

A.体积   B.几何形状   C.面积D.实际形状

21.(     )航次结束后应及时填报航次报告的是

A.船长    B.大副    C.二副    D.三副

22.(    )二副在航行中每天填写并与------互换--------。

A.大管轮航次总结    B.二管轮正午报告

C.大管轮正午报告    D.二管轮航次总结

23.(     )下列哪项不是三副的职责?

A.制定救生艇起落操作规程

B.按规定向船员讲解救生.消防知识

C.悬挂有关救生.消防的规章和图表

D.开航前按大副指示编妥船舶应变部署表

24.(    )船舶进出港口.抛起锚时谁在驾驶台协助船长了望传达和执行船长指令?

A.大副    B.二副    C.三副    D.水手长

25.(    )下列各项中三副不在驾驶台当值的情况是

A.进出港口时                    B.靠离码头时

C.航行期间发生应急情况时       D.港内移泊时

26.(     )三副编排的应变部署表经审核, 批准后公布实施。

A.船长船公司      B.大副船公司     C.大副船长    D.轮机长船长

27.(     )停泊中值班驾驶员的安全职责应包括

Ⅰ经常巡查装卸现场及工作场所;     II.督促水手按规定显示号灯.号型;

III.注意周围停泊和过往船舶的动态。Ⅳ.经常检查舷梯跳板.安全网.系缆和防鼠档

A.ⅠⅣ    B.ⅠⅢ   C.Ⅰ.Ⅲ.Ⅳ    D.Ⅰ.Ⅱ.Ⅳ

28.(     )对锚泊船值班驾驶员应在航海日志上记载下列哪些内容?

A.抛锚时间与起锚离底时间;  B.锚位.水深.底质.锚链.长度.抛锚原因

C.值锚更时检查锚位.锚链.号灯.号型等情况; D.A.B.C都是

29.(    )锚泊中值班驾驶员交接的内容应包括:

I.周围锚泊船的距离.方位和动态Ⅱ.气象情况和应提醒注意的问题

III.显示的号灯及号型Ⅳ.主要人员动态

A .Ⅰ—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Ⅲ.Ⅳ

30.(    )停泊中值班驾驶员的职责应包括

I.督促值班水手按时升降国旗Ⅱ.注意龙骨下的富余水深和船舶状态

Ⅲ.注意检查污水井.淡水舱的测量记录Ⅳ.监收淡水.甲板部物料并签署收据

A. I—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Ⅲ.Ⅳ

判断题(共10题,每题1分,共10分)(正确的打V, 错误的打X )

(   ) 1.输入设备是用来向计算机输入命令.程序和数据信息的设备。

(   ) 2.计算机必须借助操作系统才能正常工作。

(   ) 3.计算机使用过程中突然断电,随机存储器中的信息会全部丢失。

(   ) 4.第三代计算机的主要硬件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   ) 5.CPU十九世纪中央处理器的英文缩写。

(   ) 6.拖船和推船是运输船中的一个种类。

(   ) 7.航道公务执法船艇属于运输船。                        

(   ) 8.挖泥船.起重船.救捞船等工程船舶属于特种船舶。     

(   ) 9.分节驳船队阻力小可以提高航速,建造方便造价低,易于标准化可减少驳船船员,降低运输成本,编队系解作业较快。

(   ) 10.集装箱船只有在具有港口专用装卸设备和陆上联运条件时才能发挥其效能。

论述题(共2题,每题5分,共10分)

1. 货船的种类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2.简述船员的组织结构与船员的主要职责。


附件1-2:专业知识考试样题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C

C

B

C

A

C

B

B

D

B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B

B

C

D

A

B

C

A

C

B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

B

A

C

C

C

A

D

A

A

判断题(对的打V,错的打X)

1

2

3

4

5

V

V

V

V

V

6

7

8

9

10

V

X

V

V

V

论述题

1. 货船的种类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答:(一)普通船舶

1.客船:是用于运送旅客及其携带行李的船舶。对兼运少量货物的客船也称客货船。

2.杂货船:主要装运各种成捆.成包.成箱和桶装的杂件货。

3.散货船:是专门装运谷物.煤炭.矿砂等大宗散货的船舶。

(二)专用运输船舶

1.集装箱船:是指以装运集装箱货物为主的船舶。主要特点是:

(1)货舱和甲板均能装载集装箱;

(2)多为单层甲板,舱口宽而长,采用双层船壳结构,两层船壳之间可作为压载水舱;

(3)为使集装箱堆放和稳固,在货舱内设置箱轨.柱.在甲板上设有固定集装箱用的专用设施;

(4)主机马力大.航速高.

(5)通常不设起货设备,而利用码头上的专用设备装卸。

2.滚装船:它装运的货物主要是车辆和集装箱。滚装船的主要特点是:

(1)结构较特殊,上层建筑高大,上甲板平整,无舷弧和梁拱,露天甲板上无起货设备;(2)甲板层数多,一般为2~4层,货舱内支柱极少,一般为纵通甲板,主甲板以下设有双层船壳,两层船壳之间可作为压载水舱;

(3)为了便于拖车进出,货舱区域内不设横舱壁,采用强横梁和强肋骨保证横强度,在各层甲板上设有升降平台或内跳板供车辆行驶;

(4)滚装船多数在尾部开口,即尾门。

3.载驳船:先将货物装在规格相同的小驳船里,再将这些驳船装到母船上一起运输载驳船的装卸效率高,为普通货船的30倍以上。其运费低,不需要码头,非常适合海河联运。

4.冷藏船:是指运送及冷藏鱼.肉.蛋.水果等易腐货物的专用船。冷藏船的特点是具有良好的隔热设施和制冷设备,冷藏船吨位一般不大。

5.木材船:是专运木材的船舶。木材船的特点是:

1)为便于装卸和堆放,货舱要求长而大,舱内无支柱;

2)防止甲板木材滚落舷外,而且舷墙也较高;

3)为不影响货物堆放和人员操作,起货机均安装在桅楼平台上;

4)甲板强度要求高。

6.油船:是指专门从事海上运输原油或成品油的船舶。油船的主要特点有:

1)油是液体货物,因此油船可以采用纵骨架式船体结构以减轻船体重量。

2)因石油的运量大.装卸速度快,而载重量越大运输成本越低。

3)油船的船长.宽度比L/B较小,而船宽吃水比B/d和方形系数Cb较大,油船船型较肥;

4)油船都是尾机型船,机舱.锅炉舱布置在船尾部,使货油舱连接成一个整体增加货舱容积,对于防火.防爆.油密等亦有利;

5)为了减少自由液面对稳性的影响及提高舰船的总纵强度,油船必须设置纵向舱壁。

6)在货油舱区域的前后两端设隔离空舱,与机炉舱.居住舱室等隔开,以防止油类的渗漏和防火.防爆。

7)油船以往都是单甲板.单层底结构的。但是油船发生海损事故会严重污,所以近年来对中型以上油船设置双层底或双层船壳。

8)专用压载舱。

2. 简述船员的组织结构与船员的主要职责。

.船员组织结构

船员组织结构的形式随船舶科技进步而演化。目前,一艘有甲板部.轮机部和事务部,客船还有客运部等。一般货船船员组织结构如图所示。

.各级船员的主要职责

(1)船长,船长是船舶领导人,船长对船东(船公司)负责,是船舶安全生产.航行指挥.行政管理.技术业务和涉外工作的负责人。

(2)大副,大副是船长的主要助手,是甲板部的负责人。在船长.政委的领导下,主持甲板部的日常工作。除航行值班外,主管货物的配载.装卸.交接和运输管理以及甲板部的维修保养工作。

航行值班时间:04:00-08:00;16:00-20:00。

(3)二副,二副在船长.大副的领导下履行航行和停泊所规定的值班职责,并主管驾驶台设备,包括各种无线电航海仪器.气象仪器.操舵仪.天文钟和船钟.罗经.国旗.号旗.号灯.号型.海图及其他航海图书资料。航行值班时间:00:00-04:00;12:00-16:00。

(4)三副,三副在船长.大副的领导下履行航行和停泊所规定的值班职责,并主管救生.消防设备。航行值班时间:08:00-12:00;20:00-24:00。

(5)水手长,水手长在大副领导下.组织领导木匠和水手开展工作。按大副指示安排水手进行船体和甲板部设备的维修保养.起落吊杆.开关舱.绑扎货物.清舱洗舱以及装卸和靠离泊的准备工作等;管理甲板部物料.属具.绑扎器材和劳保用品,做好请领.验收和发放等工作。

(6)一级水手,一级水手在值班驾驶员和水手长领导下,履行值班职责或参加维修保养工作。

(7)轮机长,轮机长在船长的领导下,是全船机械.动力.电气(无线电通信和甲板部使用的无线电仪器除外)设备的技术总负责人。

(8)大管轮,大管轮是轮机长的主要助手,在轮机长的领导下负责领导轮机部人员进行机电设备管理.操作和检修工作,教育所属船员严格遵守工作制度.操作规章和劳动纪律,保证轮机部各项规章制度的正确执行。

(9)二管轮,二管轮在轮机长和大管轮的领导下,负责管理发电原动机及为它服务的机械设备.机舱内部分辅机和轮机长指定的其他设备;负责加装燃油(驳油),并进行燃油的测量.统计和记录工作。航行值班时间与二副相同。

(10)三管轮,三管轮在轮机长和大管轮的领导下,负责管理甲板机械.泵间.救生艇.应急救火泵.空调机.副锅炉及其附属设备和机舱内部分辅机等,以及轮机长指定的其他辅机和设备。对于不设电机员的船舶,三管轮负责管理全船电气设备。航行值班时间与三副相同。

(11)机工长,机工长应具有管理.操作和检修能力。在大管轮的领导下,机工长负责组织.安排机工值班以及机.炉.泵舱等处的清洁和日常维修保养工作。

(12)机工,机工在轮机长.大管轮的领导下,在机工长的直接领导和安排下,协助轮机员或独立进行机.电.锅炉设备.管系.阀门等的检修.保养和清洁工作,并按规定时间值班。

(13)大厨,领导和分配厨房工作人员的工作,并协助管事采购.储备和保管粮食.副食品和餐膳用料,保证厨房及食品的清洁卫生。


附件2:技能操作考试样题

2021年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航海技术技能操作考试样题

技能操作考试试题(考试时间:45分钟)(共150分)

一、航海报文抄写(52分)(10分钟),抄写如下报文,要求大小写区分、换行正确,正确率要求高于90%。

抄写:----------------------------------------------------------------------------

---------------------------------------------------------------------------------------------------------------------------------------------------------------------------------------------------------------------------------------------------------------------------------------------------------------------------------------------------------------------------------------------------------------------------------------------------------------------------------------------------------------------------------------------------------------------------------------------------------------------------------------------------------------------------------------------------------------------------------------------------------

二、航海英语阅读理解(每题6分,8题共48分)(15分钟)

短文一:(根据下面英文对话,回答问题,在ABCD四个答案中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

S1: What is his name?

S2: His name is Hanford Loo.

S1: What is his date of birth?

S2: His date of birth is the 17th of April 1973.

S1: Is he married?

S2: Yes, he is married.

S1: What is the name of his vessel?

S2: The name of his vessel is Blue Star.

S1: What is his rank?

S2: He is the 4th Engineer.

问题一 Q1: What's his date of birth?    答案(     )

A.On the 7th of April 1973.

B.On the 17th of April 1973.

C.On the 7th of April 1937.

D.On the 17th of April 1937.

问题二: What's his marital status? 答案(     )

A.Single

B.Married

C.Divorced

D.widower

问题三: What's his position onboard? 答案(     )

A.He is the First Engineer.

B.He is the Second Engineer.

C.He is the Third Engineer.

D.He is the Fourth Engineer.

问题四: What is not mentioned in the conversation? 答案(     )

A.The age.

B.The marital status.

C.The nationality.

D.The position.

短文二:(根据下面英文对话,回答问题,在ABCD四个答案中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

S1: Excuse me, I want to buy a jacket. How much does it cost?

S2: Oh, it costs $300, Sir.

S1: Three hundred dollars? That's very expensive! I haven't got enough money. How much does that jacket cost?

S2: That costs $100, Sir. Would you like to try it on, Sir?

S1: One hundred dollars? Hmmmm… well, I have enough money, but I don't like it. There are too many zips.

S2: There's another jacket here. It costs $120. Do you like it?

S1: Oh, yes. It's great! Thank you. I'll buy it.

问题一 : Which jacket may the first speaker buy finally? 答案(     )

A.The one which costs $100.

B.The one which costs $120.

C.The one which costs $ 200.

D.The one which costs $300.

问题二: Which jacket does the first speaker not like? 答案(     )

A.The one which costs $100.

B.The one which costs $120.

C.The one which costs $ 200.

D.The one which costs $300.

问题三: Which jacket has many zips? 答案(     )

A.The one which costs $100.

B.The one which costs $120.

C.The one which costs $ 200.

D.The one which costs $300.

问题四: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s true? 答案(     )

A.The first speaker doesn't want to buy a jacket.

B.The first speaker like the jacket with many zips.

C.The first speaker does not have enough money.

D.The first speaker would try on all the jackets.

三、航海英语问答(10题X5分/题=50分)(15题中选择10题用英语书面回答)(20分钟)

1.问:What is your name? (你的姓名?)

答:My name is Zhang san. (我的姓名是张三)

2.问: 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年龄?)

答: Thirty-five years old.(35岁)

3.问:Where are you living? 你住哪里?

答:I am living at Yangzhou, Jiangsu Province(我住江苏扬州)

4.问: How far from Nanjing to your home?(从你家到南京有多远路程?)

答: It is about 100 Kilometers.(大约100公里)

5.问: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你的家庭有几个人)

答: There are three persons in my family, my wife, my son(daughter) and me.(我的家庭有3个人,爱人和一个儿子)

6.问:What did your wife do? (你的爱人做什么工作?)

答: My wife no job, housewife,taking care my baby.(我的爱人没有工作,家庭主妇,照顾小孩)

7.问: Do you smoking? Do you like drinking?(你抽烟吗?你喜欢喝酒吗?)

答: No smoking./Yes, 15 cigarettes one day.(不抽烟。/是的,一天15支。)

8.问: Why did you like to be a seaman?为什么你喜欢做海员呢?

: As my family need money and myself like sea ocean.

(由于我的家庭需要钱,我也喜欢海洋)

9.问:Which school did you graduate from and when did you graduate.

(你从那个学校毕业?那年毕业的?)

答:I graduated from Nantong Maritime School in 2000.

(我2000年从南通航海学校毕业。)

10.问: How many years did you study in the school?(你在学校学习了几年?)

答: 3 years studied in the school.(在学校学习了3年)

11. 问:How long have you been an AB/OS?

(你在船上做一手/二水工作几年了?)

答:I have worked as AB/OS for five years.

(我做AB/OS 有5年了)

12问:How many ships have you worked?

(你做了几条船了?)

答:I have worked three ships.

(我做了三条船)

13. 问:What’s the name of last ship.

(你做的上一条船的船名?)

答:The last ship name is LILY GLORY.

(上一条船的船名是LILY GLORY)

14. 问:Where(which country) have you been to as a seaman?

(你做海员时到过那些国家?)

答:I have been to many contry, including  Australian, USA, Japan, Korea ect.

(我去过很多国家,如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等等)

15. 问:Have you ever worked together with the foreigner?

(你曾经和国外船员同船工作过吗?)

答:Yes, I ever worked together with many foreigners such as Korea Indian  crew.

(是的,我曾经与许多国家的船员一块工作过,如韩国、印度船员。)

附件【2021-航海技术专业职业技能考试大纲-0418.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