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生代码:C523
首页学校简介招生章程单独招生技能高考收费标准奖贷学金定向培养军士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选择湖北交职院的十大理由
2011-06-08 00:00   审核人:   (访问:)

理由一 “积淀深厚、口碑相传”的省部示范院校

我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是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建校58年来,共培养毕业生3.5余万名,为湖北交通、社会经济乃至中部地区交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被誉为“湖北交通人才的摇篮”。

理由二 “行业办学、就业优越”的交通院校

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快,人才需求旺,交院毕业生就业机会多。省交通运输厅给予政策倾斜,系统内企事业单位每年定向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我院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年平均组织大小招聘会4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毕业生与就业岗位比例近1:3.5。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7%,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到95%,专业对口率达到85%。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居全省前茅。

理由三 “阳光收费、奖助完备”的依法治校示范校

我院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阳光操作,费收合理。新生入学到完成学业,绿色通道始终畅通。学院在认真执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基础上,借助校企合作设立的企业奖学金和勤工助学岗,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多年来,我院致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了“零上访”、“零投诉”、“零辍学”、“零案件”、“零误差”,被评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理由四 “牵手名企,保障就业”的特色订单班

我院与中交二航、一汽丰田、顺丰速运、联想集团、鼎衡船务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合作,组建特色“订单班”合力育才,校企合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满足了学生顶岗实习需要。引入企业用人标准和生产理念开展教育教学,保证了学生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订单班100%与合作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理由五 “省内一流,理实一体”的实训基地

我院与行业企业共同打造一流实习实训基地,建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4个,校内实训室161个,生产性实训比例达52.6%。并在深化“双挂牌、双基地”的校企合作基础上,积极探索“校中厂、厂中校”实训基地建设模式,建有226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基地设备省内一流,实训理论教学一体,为培养学生过硬的实操技能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理由六 “教学做一体,具职业资格”的教学体系

我院根据专业和市场需要推行弹性学制,除专业理论课程外,适度增加专业实践教学的比例,保证学生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除了给学生颁发毕业证,每年还组织学生根据专业考取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获取率达到91%,为学生增加了就业砝码和竞争优势。
 
理由七 “能上讲台,能下工地”双师教师队伍

我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教师比例达85.28%,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桥梁专家1名,湖北名师2名,全国交通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2名,楚天技能名师7名,建立了由500多名行业企业技术骨干组成的兼职教师库,打造了“能上讲台,能下工地”的专兼结合优秀专业教学团队。学院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是学生生活和思想上的朋友。

理由八 “传承刚毅精神,培养综合素质” 的校园文化

作为全国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的楷模、全国劳动模范陈刚毅的母校,我院充分发挥这一重大先进典型的感召作用和品牌效应,传承刚毅精神,创新校园文化。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艺术节、田径运动会等年度盛事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院系学生会、30多个专业技能社团,以及各式技能竞赛、演讲、球赛、讲座、乐队等等精彩的表现舞台,让你的大学生活斑斓多彩。
 
理由九 “服务社会,提升学历”的培训教育

我院坚持高职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充分利用行业和专业优势,开展对外技能培训和鉴定。为中西部交通行业、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在职培训、专项技能培训等近15000人次;同时与华中师范大学等211院校合作,为学生提升学历,拓展自我提供专升本渠道。

理由十 “城区中心,高校环绕”的地理位置

我院地处武汉市洪山区,周边高校林立,文化气息浓厚;周围3公里即为繁华商业区,周围10公里范围内有武昌火车站和多座汽车站,生活、交通便利;与黄鹤楼、东湖名胜风景区相隔不足8公里,闹中取静,休闲方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