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提交2020年度诊改工作报告的通知
2020-12-23 09:55   审核人:   (访问:)

马沧湖校区、木兰山校区,各二级学院(部)、处室,各产业公司:

根据《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编制工作,现就各诊改专项组、各部门提交2020年度诊改报告相关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主要任务

1.编制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2.编制各专项年度诊改工作报告[学校办学质量保证、教学(专业、课程)质量保证、师资质量保证、学生质量保证、信息化质量保证] 。

3.开展各部门、各专业、各课程、全体教师(含兼职教师)、全体学生和班级自我诊改报告的编写工作。

二、编写要求

1.数据要求

2020年诊改报告数据的来源是2020年填报的平台数据(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数据)。

2.文字表述

报告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要求文字简洁,尽量用数据说话。

3.逻辑关系

问题的诊断与改进,2020年与2019年的诊改报告要有连续性、尽量体现递进关系。

4.主要内容

各专项组、各教学单位诊改报告框架参考附件,根据实际选取框架中相应内容进行编写。诊改报告内容必须包含却不局限于以下两部分,“诊改工作概述”和“自我诊断与改进报告表”。

诊改工作概述

2020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与完善(目标更合理、制度更完善、标准更具体、组织更健全等等),诊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务必量化,体现本年度增量)与存在的瓶颈或短板。建议不超过1000字。

自我诊断与改进报告表

自我诊断与改进报告表主要填写“诊断结论”和“拟采取的改进措施”两个部分,其中:“诊断结论”要求阐明目标达成情况,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建议300字左右);“拟采取的改进措施”要求突出针对性、注重可行性(建议200字左右)。

三、编写流程

1.框架拟定:2020年12月28日前,校长办公室拟定《XX部门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框架,教务处拟定《XX专业自我诊改报告》和《XX课程自我诊改报告》框架,人劳处拟定《XX教师自我发展诊改报告》框架, 学工处拟定《XX学生自我发展诊改报告》和《XX班级学生全面发展诊改报告》框架, 并通过OA平台发给相应部门。(以上报告均指各具体部门、专业、课程、班级和学生诊改报告)

2.各具体专业、课程、教师、班级和学生诊改报告编写:2020年1月5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完成具体专业、课程、班级和学生诊改报告编写并存档备查,所有教学单位组织完成具体教师诊改报告编写并存档备查。

3.各部门诊改报告编写:2020年1月7日前,所有部门完成诊改报告并上传至OA平台。

4.各专项诊改报告编写:2020年1月9日前,所有诊改专项组完成诊改报告并上传至OA平台。(专项报告必须吻合相应部门的诊改工作报告)

5.学校总体报告:各专项组结合“专项诊改报告”,对照“附件2 .2020年学校诊改报告框架”,完成填空内容,并于2020年1月9日前发送至质量管理处易苗。2020年1月15日前,质量管理处完成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四、任务安排

诊改报告任务分工表

序号

材料名称

提交单位

责任人

提交要求

1

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体系总体构架和体系运行工作组

熊文林

2020年1月15日前上传OA平台

2

《XX学院(部)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各教学单位

教学单位 负责人

2020年1月7日前上传OA平台

3

学校《办学质量保证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学校办学质量保证工作组

严蔚

2020年1月9日前上传OA平台

4

《XX部门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各处室

部门负责人

2020年1月7日前上传OA平台

5

学校《专业质量保证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教学质量保证工作组

上官兵

2020年1月9日前上传OA平台

《XX专业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各二级学院

专业负责人

2020年1月5日前提交给各二级学院

6

学校《课程质量保证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教学质量保证工作组

上官兵

2020年1月9日前上传OA平台

《XX课程自我诊改报告》

各教学单位

课程负责人

2020年1月5日前上交给各教学单位

7

学校《师资质量保证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师资质量保证工作组

龚韵枝

2020年1月9日前上传OA平台

《XX(教师)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各教学单位

教师(含兼职教师)

2020年1月5日前上交给各教学单位

8

学校《学生全面发展保证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学生全面发展保证工作组

刘菲

2020年1月9日前上传OA平台

《XX(班级)学生全面发展2020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各二级学院

辅导员

(班主任)

2020年1月5日前提交给各二级学院

XX学生自我发展诊改报告

各教学班级

学生

2020年1月5日前提交给各班主任

9

信息化建设2020年度

工作报告

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组

鲁波

2020年1月9日前上传OA平台

五、诊改报告提交流程

OA公共信息栏目中信息发布--数据录入--质量管理工作资料---2020年度诊改报告。

附件:1.2020年XX学院(XX专项组)诊改报告框架(参考) (详见oa)

2.2020年学校诊改报告框架 (详见oa)

 

 

质量管理处

2020年12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