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务与质量管理党支部、藏龙岛校区学工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31 14:54   审核人:   (访问:)

    10月27日下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务与质量管理党支部、藏龙岛校区学工党支部在勤学楼313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砥砺奋进担使命 同心共建新校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校领导王孝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签到、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第九章《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四集节选。

    上官兵同志在发言中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精神,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拳拳之心和“亲民、为民、惠民”的真挚情感,并把这种政治自觉贯彻到实际工作之中。目前我校正处于新校区建设、“双高”项目验收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思考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积极进行发言。肖厚婷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切身感受,她表示搬到新校区后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师生们拥有了更加美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应该有所作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担职责使命、锐意进取,为新校区建设增砖添瓦。石文超同志回顾入伍经历谈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他表示培养定向士官生的工作就像一个嵌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楔子,我们要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士官生军旅生涯的引路人。杨艳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教育工作立德是根本,疫情形势下要将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工作。

    王孝斌作总结发言,并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的,各支部要积极沟通、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把新校区建设好。接下来,王校长以“创新人才如何展开科研项目研究”为主题,从科研选题、标书撰写、结题报告等方面分享了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的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真学、真懂、真信,学思践悟;二要争做表率,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觉悟性,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加强了新校区各支部间的工作融合,整体提升了大家的沟通协作意识。各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谋业务合作,把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有效融合,能够督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有效履职,为实现以党建助共建,以共建推动新校区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开了个好头。(摄影/李钰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