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与质量管理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9 09:47   审核人:   (访问:)

    11月24日下午,教务与质量管理党支部在图书信息大楼D1007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二十大 开展专业管理系统培训 党务业务同推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上官兵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体党员交纳了11月份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杨晔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二十大报告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职责,必须要遵循这一要求,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基于此,教育工作者坚定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与定位,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势在必行。

    上官兵强调,全体党员要从心出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学习,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结合工作实际,他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二是坚持做好“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线上学习竞答活动;三是下沉党员要“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积极参与为社区、为学校服务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下沉任务。

    随后,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专业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学工处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借助专业管理系统,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建设与数据采集工作将逐步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这是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深化学校“双高”建设,有效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浓厚,推动了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进,增大了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知行合一,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实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为学校建设发展增砖添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