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同时入选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及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两个榜单
2022-02-18 14:58   审核人:   (访问:)

    近日,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公布了《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我校同时入选全国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两个榜单,湖北省内入选两个及两个以上榜单的高职院校仅有5所。

    报告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分为高等职业教育篇和中等职业教育篇。高等职业教育篇设立了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高职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四个榜单,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0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面貌。

    报告基于高职院校学生质量、技术服务能力等定量数据的分析,结合学校服务贡献案例,遴选出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从学生发展情况、教育教学情况、社会服务情况、实践教学情况等维度构建学生发展指数,遴选出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学校均列其中。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行业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统筹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主动服务大交通发展,深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专业(群)布局,形成7大交通特色专业群,完善了服务综合交通运输人才培养的专业体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学校依托“科研平台”和“产业平台”,培育科技创新团队,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服务全省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成立“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湖北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促进人才培养与交通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开展交通科技知识推广,解决交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推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交通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依托“五大中心”,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对行业人才开展技术服务培训、行业定向培养、交通产业大军继续教育、职业资格鉴定等继续教育,为交通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等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