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际“支部共建” 助推高水平院校建设——教务与质量管理支部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8 10:24   审核人:   (访问:)

    12月17日下午,机关二党总支教务与质量管理党支部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教务支部联合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同为湖北省8所“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教务管理部门均为学校双高建设的牵头处室。为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我校教务与质量管理支部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支部积极联系,筹划联合开展支部活动,推进支部共建,力求党的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高,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促、优势互补”,助推高水平院校建设。

    此次活动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的第七章《党的纪律》、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共同开展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

    教务与质量管理支部书记上官兵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支部书记席波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协议明确了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党员干部互动、党建创新互进等共建内容和措施。双方书记表态,将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双方支部的党员们认岗领责,以岗位结对子,按照教学管理、“双高”建设、“1+X”证书试点、校企合作、质量管理等分小组进行座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提升职业教育教学管理质量为出发点和切入点,提升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搭建了教学管理互帮互助平台,后期将不断扩大结对共建的影响力,探索共建活动方式和载体,真正实现双向受益、共同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