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顺利通过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省级复核
2019-06-21 18:17 夏丽平  新闻中心 审核人:   (访问:)

为全面检验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成效,持续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6月19日至21日,根据省教育厅安排,以余荣宝教授为组长的9人专家小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省级复核。

6月20日上午,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省级复核汇报会在培训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戴光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刘立生发表讲话,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就本次诊改工作省级复核的内涵、背景、要求作了强调,专家组组长余荣宝对复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陈方晔作了《完善体系 自主保证 全面诊改 优质发展》的诊改工作报告。他从“精心组织,全面推进;打造两链,健全体系;铸建引擎,双元驱动;优化平台,支撑诊断;问题导向,常态诊改;凝练特色,渐显成效;正视不足,创新发展”七个方面详细深入汇报了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在校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五个层面的诊改汇报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7个诊断项目和诊改特色的相关支撑材料;访谈了学校领导、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中层干部13人;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开展了面向管理层、教师、学生的教学诊改工作满意度调查,网上调查参与人数达7380人;考察了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示范区、党建文化阵地、学生活动等场所;认真、细致、深入地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在6月21日召开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中,专家组组长余荣宝等专家根据考察、走访、座谈的情况,围绕学校的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过程、学生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认为通过对收集的数据与信息深入分析和研究,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日趋完善、常态诊改机制初步建立、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诊改工作成效明显,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可靠保证,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复核。

针对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专家组成员依次提出了宝贵建议。戴光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措施、强化建设、创新发展,并召开专题会议,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新校区建设,提升信息化校园建设,牢固树立现代质量意识,在持续改进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省级复核中,专家组称赞我校诊改成效大,师生面貌优,改革发展态势好,取得了“全国优质校”的丰硕成果,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希望我校继续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做实“两链”衔接,牢固树立质量文化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摄影/夏丽平 贺婷婷 傅伶俐 杨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