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集团活动>>集团动态>>正文
东风汽车技术中心来我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研讨交流
2023-02-10 08:17   审核人:   (点击: )

2月下午,东风汽车技术中心主管邢浩然、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艺璇一行5人来我校洽谈产教融合事宜。学校副校长王孝斌、汽车与航空学院院长李建明及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王孝斌对东风企业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我校07、08级汽车专业学生带队回母校考察,感谢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对学生培养质量的认可。他指出,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要先行。他强调,汽车与航空学院要深化与东风企业方的产教融合,校企共担服务区域产业发展重任,赋能智能网联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

企业来宾认真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介绍,高度赞赏学校与丰田、宝马和吉利等车企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在师资培养、课程开发、职业培训、基地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重点提出此次交院之行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与技能人才培养的紧迫需求。

李建明在发言中表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应该以服务地方的汽车产业发展为己任,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时代到来,汽车与航空学院将积极寻求与东风汽车从制造前端产品开发到后端售后服务等全流程的合作机会,以东风汽车公司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为载体,力争在企业培训、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会后,企业一行参观了学校宝马、丰田培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并与课程资源库建设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湖北顺丰来我校深入洽谈产教融合工作
下一条:教培中心喜获湖北省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