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信息>>正文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5-05-21 09:39   院长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扎实开展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省交通运输厅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交党〔2015〕4号)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及全省交通运输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学校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校风教风环境。

二、活动主题

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守纪律,懂规矩、讲规矩,把握角色定位,做清醒人和明白人。

(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已摆进去;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等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自查自纠和交心谈心。各党支部要结合“红旗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校领导班子要对联系点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并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办公室、监察室要组织人员对各党总支、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检查。

(三)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接受廉政教育。开展的“强师德,促发展”的师德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重点突出党纪廉政教育,教职工重点突出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师德教育。通过主要领导上党课、召开廉政主题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

(四)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深入开展新任职干部、新录用教职员工 、外派干部职工、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活动与家庭助廉活动,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内容贯穿其中,着力打造环环相扣的反腐倡廉“教育链”,将反腐倡廉教育贯穿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

(五)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项约谈活动。重点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查改纠”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开展专项约谈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约谈处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也可视情况延伸到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或工作人员。

(六)开展“勤廉示范工作室”建设。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开展“勤廉示范工作室”创建工作,通过学习先进,创示范,开展勤廉典型的培树工作,充分挖掘和发挥勤廉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积极争创“勤廉示范工作室”。

(七)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针对党员干部、教学科研人员和学生三个不同的群体,校纪委在“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大主题下,分别开展不同侧重点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把纪律教育、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筑牢三道防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学科研人员树立廉洁从教、严谨治学意识,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诚信守法意识。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注重时效。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工作,鼓励广大干部教师踊跃学习,在抓好规定活动任务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大胆探索,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共同营造良好的崇廉倡廉校园氛围。

(二)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宣传月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项重要内容,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实施。要认真处理好宣教月活动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相互促进,用宣教月的活动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根据本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并在5月30日前将活动情况的总结报学校纪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