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正文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2017-11-13 16:26   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各党总支、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充分发挥学校思政师资优势,落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宣讲、教学与学术研究任务,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学校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认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通过专题研讨、理论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等方式组织师生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党团工作者等思想政治工作专门队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点,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学习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原汁原味宣讲十九大精神。

三、利用多种方式分层次分类别体系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1. 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利用“形势与政策”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分别在2016级和2017级学生中进行系统宣讲,实现学习宣讲在学生中的全覆盖,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学计划、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2.坚持两个群体并进。围绕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到齐头并进,利用主题班会抓学生灌输、利用每周四政治学习时间抓教师培训,组织学习测试,提高学习效果。

3.开展两级联动宣讲。在二级学院(部)、处室和班级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学习。思政课教师先学一步,到二级学院(部)和处室开展专题式解读,把解读的过程作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过程。

4.组织融合式研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党团工作者等思想政治工作专门队伍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式讨论,共同探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思路和办法。

5.纳入各类培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辅导员骨干培训、党务干部培训以及学生团学骨干培训等培训之中,突出重点,提高培训实效。

 

 

中共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