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正文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老干部工作要点
2017-04-03 14:29   工会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老干部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持续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着力强化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夯实思想基础,抓好学习教育

1.引导广大老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老干部实际,采取集中宣讲、座谈讨论、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把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好。

二、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

2.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和现状,积极探索和创新老干部党组织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3.进一步加大支部队伍建设力度,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厅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

4.继续深入开展支部共建工作,通过丰富载体,深化内涵,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政治优势,不断扩大共建覆盖面。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5.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待遇落实工作,在老同志中及时做好政策宣讲,按时报销医疗费用,协助办理退休证、老年优待证和老年公交优待证,竭诚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6.继续开展“五必访”“送温暖”活动,加大对孤寡、空巢、年老多病等困难离退休职工的帮扶力度,及时掌握老干部的有关情况,有针对地做好服务管理。

四、坚持适度原则,发挥老干部作用

7.充分利用老同志自身优势,继续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辅导员、督导员、帮带员、宿管员“五大员”特色工作,引导老同志在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构建和谐校园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8.继续开展好少管所帮教等关工委活动,努力引导老干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搭建活动平台,丰富老干部文化活动

9.继续加强老干部活动室建设,完善设施配置,改善活动条件,为老同志提供学习交流的活动场所。

10.以节庆日活动为重点,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好“七一”党员活动、教师节活动和“敬老月”系列活动,传播先进文化,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六、强化业务培训,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素质

11.积极参加厅直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活动,探索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提升老干部政策工作能力和服务老干部的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