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正文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4-05-16 13:30   院长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省委、省纪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部署和学院2014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的安排,定于今年5月中旬至六月中旬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为主题的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廉洁交院”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将统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省厅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学院主要领导给全院党员干部作“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联系听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的自查自纠。

 (二)集中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加强警示教育,结合开展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4周年开展“回头看”活动,继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潜在的腐败风险,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将廉洁从教的要求细化并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三)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各分管部门领导要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要与本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展廉洁谈话、交心谈心,加强廉洁提醒和诫勉,加强廉洁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确保腐败风险得到及时化解。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对照党章标准,认真查找自己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有自身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各类媒体做好信息交流和新闻发布工作,努力营造崇廉尚勤的良好氛围。

 (六)认真开展从严治教、强化管理,依法行政教育。按照省教育厅政风行风建设六条禁令规定,严格执行《收费许可证》制度,未经省物价局审批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准收取费用。严格规范招生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加强对自主招生的监督管理和有关人员的廉洁教育。

 (七)开展专项检查,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的实施办法》,对各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贯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注重时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对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注重实效。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领导和组织责任,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带头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抓好规定活动任务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形成特色。要认真进行总结,并将活动月书面总结材料和发言记录等支撑材料于6月20日前报送学院纪委监察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