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资产公司党总支、后勤保卫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2 17:15 朱坤  后勤处 审核人:

6月18日,资产公司机关与成培中心党支部、后勤保卫党支部、顺达公司机关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走进红安县七里坪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色圣地,追忆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和七里坪革命纪念馆。踏进长胜街苏维埃工会、列宁小学、苏维埃饭堂合作社等旧址,大家被带入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纪念馆里展示了黄麻起义、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七里坪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史的文物、图片和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古旧的革命遗物,一本本泛黄的革命书籍,见证着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见证着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近一个小时的“看”“听”“感”“悟”,党员们深入了解革命战争时期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深受洗礼,倍感鼓舞。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顺达公司武红总监办,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献礼百年华诞,践行初心使命”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王金舟主持。协助分管后勤工作的蒋兰芬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廉政主题党课。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部分内容,三个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交流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三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方应清等三名同志在会上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蒋兰芬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她从“重温中共反腐败建设历史,筑牢廉政之魂”、“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本色”、“做到四个警惕,强化四个修养”3个方面授课,带领党员重温了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脉络,并结合校党史知识竞赛中廉政建设考题和反腐败斗争典型案例,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廉洁纪律,做一个合格干净、担当的党员。

王金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优良风范,赓续精神血脉。发扬红色精神,以支部共建,业务共融共进,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之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