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全为汽航学院党员讲授党课
2021-06-18 15:01 田兴政  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人:

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为题,在A314多功能教室为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全从谱系、基因的概念引入课题,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建立丰功伟绩的历程,也是不断创造生成其伟大精神的历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及进入新时代的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孕育锻造出近百种伟大精神,这些精神的一代代传承和延续,构筑起一脉相承的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精神谱系。李全还以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为例,结合自己的感悟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形成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全指出,后世人修续谱系、追踪家族历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认祖归宗、凝聚亲缘,以尊谱施教,传承良好家风,规范后代行为,延续家族荣光。构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同样是为了寻根求本,增强基因认同和历史认同,弄清“我是谁、我姓啥,从哪来、到哪去”这个根本问题,从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红色基因优秀传承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党和国家事业的光明未来,这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对建党100周年的最好纪念。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的全面解读,深刻领悟了精神谱系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都永不过时,红色基因都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她仍将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也必将激励汽航学院全体师生以凝心聚力、自强不息精神面貌,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之力投身于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