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物交院举行“学红色经典 忆百年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16 14:42 邵云璋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人:

学党史、忆长征、品诗词、铭党恩,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心、走实、走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长征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品读长征诗词中感悟长征的伟力,在传颂长征赞歌中铭记党的恩情,6月15日,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举办“学红色经典忆百年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慧和学生预备党员、重培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代表现场观摩并参与活动,全院学生在线同步观摩比赛。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前期以班团为单位,通过长征精神人人学,开展了“跟着故事学党史”的主题团日活动,“跟着诗词悟思想”的班级早读、“跟着红歌颂党恩”的五彩晚自习、“绘就党旗永向前”的手抄报比赛等活动,经过各班推选,按照“1+2+1+1”模式(1预备党员带2名重培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优秀团员)选出参赛选手,组成了新征程队、心向党队、红星队、奋斗青春队、先锋队5支代表队参与“重走长征路”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长征精神相关的党史内容展开,从瑞金出发到井冈山结束,在长征路上设置了5个关口,参赛选手们要通过完成诵长征诗词、忆长征故事、唱长征组歌、赛长征知识、拼长征组图等节点任务完成“重走长征路”的总任务。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喊出了“青春向党 献礼百年”、“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等的队伍口号,他们饱含深情地背诵了《七律·长征》、《念奴娇》、《清贫乐·六盘山》等长征诗词;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半条棉被》、《吃水不忘挖井人》、《一袋干粮》、《三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长征故事;在红歌抢答和赛长征知识环节,他们屏气凝神,迅速反应,将比赛氛围更是推向了高潮。他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快速的完成了长征拼图,最终五支代表队都顺利完成了“重走长征路”的总任务。经过激烈角逐,新征程队以90分的成绩荣获比赛一等奖;心向党队以85分的成绩荣获二等奖,红星队以80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奋斗青春队、先锋队荣获优秀奖。最后,活动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参与面广、形式新颖,通过完成长征路上的任务学习了长征精神,感悟了长征伟力,团员代表熊梓晗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让自己增长了党史知识、又让自己学会了团队协作,更让自己深深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自己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摄影/张思定 黄赞 陈熠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