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公共课部党支部开展“献礼百年华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10:37 丁勇 唐艳  公共课部 审核人:

6月10日下午,公共课部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献礼百年华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由支部副书记唐艳主持,支部书记田文主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副校长王孝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一周线上集中赛”,积极动员参加“学习百年党史·当好交通先行”主题征文。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通知》;集中观看了短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从建党初期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代大事件的时间轴、画面感和配乐冲击着大脑皮层,让人内心激荡、心潮澎湃,并对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田文以“建党百年的武汉故事”为主题讲了主题党课,从二七工潮、赤都武汉革命中心、中共五大与八七会议、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极目楚天舒、对内搞活、春风扑面、九八抗洪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让同志们对武汉在党的革命和发展历程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党的制度建设与机构建设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主题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直播间集中观摩了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