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师资队伍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与就业>>正文
校长王孝斌带队赴顺丰鄂州机场枢纽访企拓岗、深化合作
2023-04-23 11:14 任翔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2日,校长王孝斌带队前往顺丰鄂州机场枢纽访企拓岗、洽谈深入合作。

顺丰鄂州机场枢纽负责人邓尚新对王孝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顺丰鄂州机场枢纽(简称鄂枢)相关情况。鄂枢是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专业货运机场,是国家重点打造的“空中丝绸之路”。同时,它也是顺丰的航网中心、货航中心、人才培训中心、研发与创新中心,在顺丰集团处于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为将校企合作落地落实,鄂枢为我校订制了2023年专项合作计划,为学子们提供了设备订单班、地服订单班、运作订单班、关务订单班等多个职业发展方向,配备了专职实习就业导师,建设了现代化宿舍楼。他强调,鄂枢作为顺丰集团的新兴企业组织,其职位的可发展性和拓展性比顺丰其他事业部更广、更宽,欢迎我校广大学子前来与鄂枢共同成就美好愿景。

王孝斌介绍了学校70年的办学历史和专业情况。他谈到,目前我国的职业教育处于黄金发展时期,国家之所以大力推动校企合作,是因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收获第二次“人口红利”的重要保障,而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和行之有效的关键举措。其次,我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全国优质高等专科职业院校、交通运输部“1+32”培训平台单位,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取得了一系列国家级荣誉。鄂州机场枢纽是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湖北省“头号工程”,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口岸、交通等发展规划。双方的合作将是强强联合,产生极大的示范效应。希望双方在物流管理、跨境电商、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等专业深入开展人才订单培养、学生就业、师资共建、课题合作、员工培训等项目,将双方的校企合作打造为全国的典范、行业的标杆。

会谈后,双方签订了校企深入合作倡议书。随后,王孝斌一行参观了顺丰鄂州机场枢纽。

顺丰鄂州机场枢纽中转管理部负责人周从兵、中转管理部现场运营组负责人易文斌、人资综合部招聘与用工组负责人潘晓艳、人资综合部组织与人才管理组负责人胡叶玲、人资综合部组织与人才管理组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芦恩华,我校校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务处、汽车与航空学院、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等参与活动。(摄影/贺婷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