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师资队伍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开展“树立消防意识,从我做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3-03-07 13:21   审核人:

为提高师生的应急防火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院应急管理水平,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于3月2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物交院专职副书记刘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刘桥强调,大家要提高消防预防意识,不让火灾出现可能,同时提高消防的自我保护意识,降低火灾发生时因毒烟、踩踏、高层跳楼等带来的伤亡事件的发生。学生杜灵杰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进行消防安全模拟演练,当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位老师、楼层指挥员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同学们有序撤离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足球场旗杆下,并清点人数,共计2分52秒。

刘桥进行总结点评,他希望当灾害来临时,同学们像此次演练一样有序逃离,断不可跳楼,慌乱拥挤外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活动后,学生代表陈立群表示,这次消防演练十分有意义有必要,提高了同学们消防意识与能力,如果火灾真的来了,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