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师资队伍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物交院开展“净化心灵·正对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7-05-10 09:43   审核人:

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面对学习与就业。5月9日晚,在五楼学术报告厅,我院邀请心理学专家吴小苹老师开展了以“净化心灵·正对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学院2015级、2016级辅导员及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小苹老师用情景再现法、案例分析法等多种方式,先从情绪的双面属性入手,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紧接着,用实例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 提出“人不是为事情而困扰,而是被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困扰”; 最后,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三条建议,一是正式情绪的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二是保持心态平和,选择娱乐消遣法、朋友帮扶法、运动消气法、一笑了之法等宣泄过度的情绪;三是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只要行动起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讲座后, 15级的吕金阳同学表示吴老师的讲座正好解决自己了即将面临顶岗实习身份转换的心理困惑,让自己能够更加从容面对身份与环境的变化。16级的操勤同学表示吴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带来了一场心理上的瑜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