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航空运输类专业
2021-06-24 14:55   审核人:

航空运输类

(空中乘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专业建设成果:

国际金钥匙学院武汉分院(湖北唯一)

空中乘务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

民航地面服务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

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

交通运输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楚天技能名师

湖北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湖北省交通厅青年岗位能手

全国旅游院校导游大赛一等奖

湖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湖北省高职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湖北省调酒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1.      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服务通用航空及民用航空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精通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适应空中乘务、安全检查、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第一线需要,具备通航及民航职业服务能力,从事乘务员、安检员、客运员、货运员等工作,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民航地勤服务、航空港危险品运输、舞蹈与形体训练、航空服务礼仪、美容与化妆、航空餐饮服务、民航安全规则、客舱服务设备操作与管理和客舱服务程序等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

   空中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地勤服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推荐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管理集团,从事空中乘务、机场服务、安全检查等工作,也可推荐到知名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文秘、高端服务工作。

说明: DSC_6995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开展形体训练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进行微笑服务训练

空乘人员登机准备

空乘专业学生进行客舱服务模拟训练

2.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酒店业、会展业、交通服务业等领域,服务高星级酒店、高级会所、会展策划与服务等旅游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必备的文化知识和高星级酒店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从事酒店管理和数字化运营的基本方法和前厅、餐饮、客房、酒吧等岗位服务技能,适应酒店企业一线服务工作及基层督导管理工作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酒店服务礼仪、饭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饭店餐饮服务与管理、会议服务技巧与管理、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酒店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督导实务、餐饮营养与配餐和茶艺等课程。

职业证书:

   国际金钥匙证书等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推荐高星级酒店、会展、物业管理等行业,从事高星级酒店前厅、客房、餐饮、康乐、营销等一线服务工作及基层督导管理、会展物业策划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生酒店管理专业技能大赛上获奖

学生在实习酒店参加迎新年晚宴活动

学生在校外合作酒店进行顶岗实习

学生调酒课实训

酒店管理学生获2018年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西餐宴会服务赛项二等奖

3.国际金钥匙学院特色班

国际金钥匙特色班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国际金钥匙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服务产业创举。通过在空中乘务和酒店管理专业选拔优秀学生,在金钥匙导师的带领下,引导金钥匙班同学们对金钥匙岗位工作的认知,通过金钥匙品牌核心课程、金钥匙职业体验日、金钥匙岗位顶岗实习、毕业综合实践等,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金钥匙职业能力,让学生成为一名高技能、高素质的金钥匙服务师、服务设计师、服务培训师等“三师合一”的金钥匙高端专业服务人才。为酒店、物业、景区、医院、出行服务等五大窗口行业提供全面发展、训练有素的高端服务策划人才。

2020级金钥匙班开班仪式

金钥匙学员授徽仪式

金钥匙团队服务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金钥匙团队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金钥匙导师服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5、近三年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情况: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温德姆酒店集团及豪生酒店

     凯莱酒店集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