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军训心得——无法复制的时光
2015-09-29 22:30 雷婷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人:

“全体队友跟着节奏踏乐,保持排面,前后距离拉开,注意臂线。”军训接近末尾,这段话是近日里听到的最多的。从九月八日到九月二十一日,由开始的身体受不了,到如今的舍不得,在复杂的心情中,我们一百来号人加上教官,度过了十三天。

犹记得七日那晚我们集体见教官时的场面,踏着整齐步伐,灯光也照在他们身上,看清了要与我们度过十五天的教官。对教官的第一印象是说话声音不似以前军训的教官那样雄厚有力,跟我们讲军训要注意的事项时,都要聚拢在一起才听的清楚。却又是一种别样的温柔。

后来才知道,我们是教官教的第一批学生,突然觉得很庆幸。也是人生中三次军训第一次遇见的无经验的教官。但教官就是教官,无论有没有教学员的经历,那种让人无法忽视的气场就定在那,没人造次,也没人会造次。

军姿是第一课。立正,挺胸,抬头,手自然下垂,脚张开约60°。一举一动,气质的增加,听教官说,这样有助于身高的成长。

军姿是所有姿势的基础。后来我们又学习了稍息,向左、右、后转,踏步,齐步走,正步走,敬礼,跑步。

进度条再长也有走完的一天。听到教官说以后得日子再也不会有军训了,突然很伤感,人生几十年,匆匆而过,有些东西经历过一次,再也不会有第二次。军训便是,最后一次听到军训二字就在大学里,虽然累过,汗流浃背过,也曾抱怨过,但也许在许多年以后,回忆这段时光,我们依旧会觉得快乐,因为再也不会在现实生活里看到穿军服的军人,再也不会有人让我们站军姿,重复不要动、听指挥这样的口令,也再也不会与教官共享美好时光,也不会有一百来号人站在一起,汗水一起流,难受一起受…

这几晚训练了我们的不足之处-----正步走。几次排练我们都看的出来教官不怎么满意,我们也很苦恼,经过对比心里也不好受。从最基本的端腿,到一令一动,一令三动。然而训练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多数是彩排。每次经过观礼台正中央都会莫名紧张,担心太多,怕影响集体,不希望十几天的辛苦训练白费,也不希望教官的辛苦教导白费!

自从建了连队微信群,我们与教官的距离渐渐的缩短了距离,平日里的严肃在群里都不存在。有时一群人开教官的玩笑,教官很高冷的回道:明天端腿半小时。要知道端腿让多少人惧怕,保持一个姿势持久不动,身体挺拔,没人能保持身体不晃悠。这时,整个群静默一段时间,紧接着换了个话题,气氛才活跃回来。其实我们教官对我们挺好的,训练时间从不松懈,该做什么,如何做,做正确,一直严厉要求我们。到了空余时间,会在手机里搜索好玩的拉歌段子,一边看一边告诉我们。第一天夜晚,我们听着教官的指令,去别的连队里拉歌,声音大到一整栋楼里的灯都亮了,别的连队连称我们霸气。

回想这段时光,努力辛苦和欢乐并存。有人在群里问教官,阅兵后,你会在哪儿?教官说,主席台上。我们问,那我们呢?教官:你们坐地上。表面上看去是个冷段子,却让我有种瞬间飙泪的冲动,也许是太感性了,总觉得离别的忧伤扩散的越来越大。教官身处高台上,留我们整连在草坪上坐着,或许,连最后的告别都来不及说一句再见。教官也要回到自己的学校了,祝愿你们,敬爱的教官!

“铿锵五连,敢为人先。踏平日本,解放台湾!解放台湾!解放台湾!!”霸气的口号,我们不会遗忘!这是教官你给我们用心想的口号!

“团结起来,准备吃饭”…

“团结起来,准备睡觉”…

“团结起来,准备阅兵”…

明日,就是阅兵式了,检验我们这十五日来的训练,也要展示教官你给我们的辛苦指导!愿,是一张完美答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