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原创散文——时光易逝
2014-11-19 15:04 孟明燕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宣传部 审核人:

       我站在江岸之上,遥望江中之水。只见江水滔滔,奔腾不息,让我不禁想起曾站在岸边发出”逝者如斯夫“的你。见川流的江水,你在感叹时间的转瞬即逝,而我却在思考生命的来去匆匆。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那蜿蜒万里的长城,只见这头不见那头;生命是什么?生命是画家手中的彩笔,只知会下笔却猜不出画作;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凋零的红花,来源于泥土亦将归于泥土。

       随着一声啼哭,婴儿便呱呱坠地,一个生命便降临了,不论他愿意与否,总归他的旅途是已经启程。颓废者终日游手好闲,埋怨家长里短,日子难熬;而成功的人,却在海绵中挤水,感慨光阴似箭。于是,便有了“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无限生命”的言论。我们总说生命是场戏剧,却不曾想戏剧源于人生。若说生命是一块土地,那么人生便是种植在上面的庄稼,不可分割。生命很复杂,因为它具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曲折难测的发展,未知领域的好奇,死亡逼近的恐惧;生命又很简单,眼睛一闭不睁,生命便完结了;生命很脆弱,天灾人祸、意外事故,就可轻松结束;生命也很顽强,万里长征、汶川地震,无一不在挑战它的极限。看似矛盾,可我们却出乎意料地认为理所应当。

       立于街头闹市,看着那些不属于自己的繁华奢侈,或许你的不平之感便油然而生。但在我看来,生命却是公平的,因为它给予每一个人的机会和时间都是平等的,态度决定一切。临渊观渔和退而结网的人生又怎会相同?繁华落尽,你却还在那消逝的花香中沉醉,等到醒悟才惊觉落后的距离已是那么远,于是你焦虑,你抱怨,你为自己惋惜,却忘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也是你!我们都是生命的主宰者,握紧手掌,生命、爱情、事业便抓在手中,我们需要的是思考,思考生命是什么?思考生命该如何度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