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想起,我的爷爷——散文
2014-12-22 21:18 胡蓝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宣传部 审核人: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岁月不饶人啊!八十出头的爷爷,头发已经花白了,腰板却还挺的直。山中藤似的皱纹爬满了脸颊,爷爷常常感叹,“岁月不留人哪!”

爷爷很有闲情雅致,在家里种种花,种种草。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弄折了他的花,爷爷大发雷霆,竟然当着爸爸的面,拿扫帚打了我一顿。后来,爷爷提起这事儿,那时,他也是坐在藤椅上,眯着双眼,轻轻说道:“这些花可都是有感情的,它们陪我好多年了,现在我没事的时候,给它们浇点水,翻翻土。”爷爷似乎在自言自语,可他平静的口吻和阳光下安详的面容,着实让我愧疚好一阵呢!

闲暇的时候,除了摆弄那些花,就是带上他的那副老花镜,翻翻那本破旧的辞海。小时候,我有不知道的词呀,典故呀,只要跟爷爷说声,他就带上老花眼镜翻开厚重的辞海,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在我眼里,爷爷仿佛就是那一本厚厚的辞海,无所不知。

我一天天地长大,爷爷却在一天天的老去,可我对爷爷那种畏惧感依然存在。我想,这不是别的,正是被他内在的威严所折服,正会所感染的缘故吧!然而不管怎样,终究是那个坐在藤椅上的慈祥老人,是疼爱我的爷爷。

午后的阳光温柔地洒在藤椅上,那些花儿在空气中摇曳,我看到爷爷脸上浮着满足的笑意。这个画面在我的记忆中定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