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班级活动>>正文
【物流交通管理学院】英语课堂感受节日氛围咖啡飘香情真意浓
2015-12-28 15:42   审核人:

2015年12月25日,1504034班的同学们度过了一堂难忘的圣诞节英语课。一杯暖心咖啡无疑是英语老师刘菲(在课堂上大家都亲昵的叫她Pheobe)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送给同学们的一份圣诞节“present”,一份小小的暖心举动,无疑让大家心里温暖无比。

正所谓礼轻情意重,一杯暖暖的咖啡不仅仅是老师的心意,还承载着她对我们浓浓的关爱。在课堂上,虽然我们很努力地配合老师的讲课,但是我们却感觉有些失落,因为我们并没有完成得很好,有些小瑕疵。老师却没有生气,反而认真地讲课,并且不断鼓励我们开口说英文,这调起了同学们学习英语地积极性,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学习气氛空前高涨。

最后在温暖,快乐的气氛中,我们第一次自己讲英语课的活动结束了,结束后老师给予我们充分的肯定并说道“你们完成的非常好,虽然有的同学不会说英语,但是用中文说的也非常好,可见你们如果稍稍练练英语就会有质的飞越,我相信你们,你们会更加的优秀的!”老师说完以后,在场的所有同学都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高中学习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老师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听,很少有机会自己上到讲台上做一会“老师”。但是在大学不一样,老师讲课不占主导地位,而是我们自我学习,自我升华,表现自我的机会。在刘老师的课上我们有很多这样的机会,老师对我们很亲切,和我们相处并没有老师与同学的拘谨,反而像好朋友一样相处得很融洽。老师在课堂上生动活泼,语言幽默,可以在一个问题上延伸出其他的问题,这些问题有的都是我们闻所未闻的,这使我们的学习不仅仅局限在课本上。这一学期的课程中,我们在英语课学习到了不仅有课本上的知识,更有生活中很多知识。比如老师去过澳大利亚,给我们讲了那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让我们如果以后有机会去,一定要注意当地的民俗习惯,这些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心中的Pheobe老师语言幽默,富有热情和耐心,深得同学们的喜爱。而她的教学风格注重于与同学们互动为主,她认为这样的课堂才是生动有趣的,也可以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使同学们在回答问题上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见解。在她的课堂上,同学们都说,“回答问题很快乐,即使说错了,老师只会指出我们的错误并表扬我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而不会教训我们,所以我们大家都和老师是很好的朋友!”

一杯浓浓的咖啡承载着老师对我们的关爱,而老师的教学方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这门课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