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顺利落幕
2018-10-15 16:15   审核人:

10月12日中午,在图信大楼501教室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活动周泉老师、辅导员万微、韦琪、李琼老师,班主任陈芬、张文雅老师等出席,分团委大二干部携大一干事及各班学委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让更多同学了解中国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发生了什么巨大变化,物交院特此举行的演讲比赛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后,进入决赛阶段。在主持人介绍比赛的评分规则后,来自不同班级的十位选手先后登台。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一等奖获得者王润涵,在《爱国、爱党、强我国防》中提出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同时也告诉我们要争做有志青年、振兴民族,她整个演讲铿锵有力。二等奖获得者梅宇杰所演讲的《家和万事兴,国泰万民安》,他列举了一些英雄人物,体现国防的重要性,他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等奖获得者程康在《中国梦,国防梦》,不仅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梦和国防梦,而且还讲了中国梦和国防梦是相辅相成的,是不可分割的。他的整个演讲十分流利、慷慨激昂。三等奖的获得者为苏锦雯、张鹂娟、潘鑫。苏锦雯的《风雨改革四十载,不忘初心沐春风》中,她告诉我们要有坚定的思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难而上,勇于克服理想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挫折,她整个演讲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张鹂娟演讲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此,她论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全新面貌,带领我们回顾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潘鑫所演讲的题目是《国与家》,他给我们解释了国与家的区别,告诉我们先有国,再有家。让我们时刻记住国家利益应该放在首位。他结合PPT演讲,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增加演讲稿的感染力。

  最后,周泉老师点评:“同学们从不同侧面诠释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各位同学的演讲主题突出,既回顾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同时也发出了直击心灵的叩问。”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给18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 锻炼自我的舞台,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为中国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最终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与发扬改革开放的不朽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