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加强管理力度 筑牢安全藩篱
2017-03-10 15:13 万微 刘瑞敏  审核人:

突遇学生紧急事件如何处理?学生心理危机如何排查?针对这两项议题以及近期辅导员遇到的突发事件,物交院学工办于39日上午10点在物交院会议室举行了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万微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分享。

会上,辅导员孟芙君就本周日晚学生一起意外受伤事件进行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当得知学生遇见危险,和学工办主任万微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并通知家长前往。到医院后,怕延误学生治疗,毫不犹豫地垫付了医药费,并和家长沟通事发经过,提醒家长对孩子多加照顾。并于第二天早上前往医院确认学生无恙,安全离院。与会辅导员纷纷对孟芙君老师以学生为先的做法表示赞同。同时也对如何加强学生管理进行思考与讨论。

学生突发情况也并非完全偶然,那么该如何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特别针对学生心理问题该如何去判断和处理,有哪些有效的方法?辅导员刘瑞敏结合心理学的专业知识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实际处理问题的技巧。

在讨论环节,其他辅导员也踊跃发言,指出自己日常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行之有效的方法,大家也提出一些对于学生行为管理的看法。一致认为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在行为上规范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会议的经验交流,辅导员互相交换了工作心得,遇见不同突发事件的注意事项,最主要的是达成加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的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管理制度,并制定具体有效措施,设立层层机制落实。特别是对于存在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摸排。建立特殊关注学生预警机制。学生工作无小事,学生巨细无遗漏。作为辅导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秉承初心,作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散播自己的光和热!物交院学工团队也会一如既往积极团结携手共进!(摄影/左少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