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团日活动]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心得
2014-03-24 00:00 王梦丽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宣传部 审核人:
         2013年11月9日至11月12日,雄浑共产党召开了第十八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首先,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协委托做了重要讲话;其次,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再次,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最后,全会就改革开放、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并提出一系列关于发展的重大意见以及一些措施。
         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可以看出经济体制改革仍是重中之重,是龙头,说明发展才是核心问题。其核心思想是解决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提法跟过去不同,原来市场是基础性作用,是铺垫,现在是决定性作用,是市场说了算。政府职能作为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守夜人,更符合市场关系。由此我想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治理大中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动源泉,要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统一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任何时候都决不能动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其独特的创造和无可比拟的优越性,缔造出一幅生动的发展图景。九十多年奋斗积累,六十多年建设发展,三十五载锐意改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益清晰鲜明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根本政治制度不断夯实,基本经济制度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巨大跨越。中国的制度优势成为一个个奇迹最贴切的注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需要不断完善,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感悟制度的力量,有自信也有清醒,有祝福,更有期待,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让所有人都拥有均等发展机会,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一个个具体实在的诉求寄托了百姓的殷切期待,也是制度完善题中应有之义,其识业已形成,力量正在汇聚,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制度创新,从实际出发,及时制定一些新的制度,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通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为患。十八届三中全会必将是对中国发现起关键的作用,也将备受全国人民和世界关注,领导干事是推动党的事业顺利开展的中流砥柱,是贯彻执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中坚力量,准备好,为科学,加快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