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提升育人能力,助推专业成长”教师培训活动
2022-08-29 08:30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理念和方针,提升教师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尚、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团队意识强、适应新时期学校发展需求的教师队伍,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暑假为教师们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业务培训机会。

6月13日至6月18日,任翔等12位教师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的“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从而拉开了暑期培训的帷幕。从“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健康成长的一点思考”开始,到“高校老师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适”,到最后“从青年教师的教学竞赛谈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教师们在师德师风、教学方法与教学策略、科研论文、情绪管理等各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7月4日至7月9日,“思政工作与思政建设专题培训”在武汉大学展开,张利分等9位教师参加了培训。武大教授们的精彩讲解,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使命担当,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课程思政的理论建设与实践方法,探讨如何优化课程思政内容、尝试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以及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与设计,如何准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

7月24日至8月20日,唐军荣和徐小丽两位老师参加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湖北省“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的培训班。来自各大高校和政府部门的专家从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开始,给大家普及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法律及经贸规则、岗课赛证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教学实践及课程体系开发、学分银行转换等方面的知识,来自企业的专家则给大家进行了跨境电商的操作实践培训。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大家不仅拿到了培训结业证书,还拿到了阿里巴巴1+X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证书和B2B项目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培训师证书,唐军荣老师还获评“优秀学员”。

7月25日至8月12日,王军老师参加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财经商贸大类“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并获评优秀学员。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对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78名教师在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案编写与实施、课程思政实施、新型活页式与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与使用、模块化教学模式研究与实施、实训实习教学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培训,教师们在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案编写与实施、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四场主题交流。通过培训交流,老师们提高了对国家职业教育标准体系的认识,全面提升课程实施能力,学习了其他院校专业情况,达到了培训目的。

8月14日至27日,唐云山老师参加了湖北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培训(区块链技术应用能力班)。培训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员教师团队集中面授。主要学习内容有区块链的核心思想,区块链的创新之处、区块链本质、区块链数据解释等内容。在授课教师的精心组织下,唐云山老师还在IBM平台上以全英文方式学习了区块链基础知识并通过考试获得入门级证书,并通过搭建实验平台的方式完成了数据链式传播。

暑期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教育理念、专业素养、育人能力,满足了老师们亟于成长、渴望进步的迫切需求,激发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与时俱进,以崭新的精神状态,书写教育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