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2022-08-12 20:16   审核人:

7月28日至8月2日,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协办,共吸引全省各市州、中高职院校306个教学团队918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刘婷、黄纯文、张利分教师团队获得课堂讲授型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执行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重点考查教学团队针对抽取的教学内容运用教学理论、落实教学文件、分析教学环境、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示范技能操作、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比赛分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教学设计及实际教学、现场随机提问及答辩三个环节。

我院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自2022年初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提升训练。我院参赛教师团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认真研究、精心备赛,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等层层选拔,从校内集训的艰苦训练到省赛的激烈角逐,一路披荆斩棘,并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勇创佳绩。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团队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水平。

近年来,学院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要求,把比赛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引导全院教师对接职业标准和工作过程,积极探索分工协作的模块化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任务驱动行动导向教学,打造精彩高效课堂。今后,学院将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引领,把“强师资”、“强质量”落实落地,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