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组织教学能力大赛培训讲座
2022-05-17 10:12 张扬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人:

5月12日下午,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组织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工作。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加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李金艳副教授主讲的题为“如何备战教学能力大赛”的培训;第二阶段物交院石院长为全体教师带来题为“爱与魂”的特色专题讲座。

在第一阶段,李金艳老师结合自身国赛获奖经验辅以成功案例模板,系统阐述了教学能力大赛的赛程、赛制与各项具体要求,从材料准备与现场参赛两个阶段入手,分别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学实施报告、课程教案、教学设计课件、教学课件展示等诸多材料的编写、制作与创新点凝练总结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参赛的临场应变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第二阶段,石小平作了题为“爱与魂”的专题讲座。他以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引入讲座主题,要求教师用真心、真情开展教学,用爱来激发学生学习源动力;用真心与学生沟通,认真分析学情,尊重学生个性,调动学生向上向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在教学设计和实施中要铸“魂”:一是注重团队合作,集体备课、共同打磨课程;二是结合专业和素养,讲好专业故事,将教书和育人高度融合;三是要依据专业和学科特点,结合自身特点,精确设定教学目标、规范撰写教学教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有效融入思政元素,做到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实现学生好学和学好。石小平还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希望各位老师此次培训为契机,明确努力方向,助推学校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培训结束后,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新进教师温泉说:“这次培训办的好,让我不仅认识到教学能力大赛的核心和关键,更重要的是,从石院长的讲座中学到了如何教学生,如何教好学生”,表示希望此类培训持续下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