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交院开展“我劳动 我光荣”主题实践活动
2021-11-24 11:2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劳动实践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劳动意识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劳动和良好卫生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8日-12日,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主题实践活动,物交院近15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主题学习、劳动实践和寻访最美劳动者三个板块,20级、21级各班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我劳动,我光荣”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以及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的心得。在主题学习的基础上,各班结对专业实训室、图书馆、学院办公室、主教学楼及校园主干道,开展了劳动实践和寝室大扫除。在活动中,同学们对教师、清洁工、保安等身边的劳动者开展了走访活动,记录下他们无私奉献的瞬间,并形成了30多篇优秀的寻访劳动者心得。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我劳动,我光荣”主题实践活动,既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又弘扬了“劳动最光荣”的精神。21级学生李文畅谈到,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劳动者的伟大无私,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学习他们踏实肯干的品质,在日常小事中践行劳动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