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交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11-08 10:56 韩茜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人:

11月4日下午,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一同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学校纪委书记齐建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奔赴红色基地的路途中,支部党员开展了红歌拉练比赛“比一比,看谁的红歌唱得多”。《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经典红歌,一曲曲熟悉旋律让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党领导革命的丰功伟绩。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高声颂出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入党的初心、肩上的使命和满腔的热忱,化为物交人“筑红魂、育红人”的决心与动力。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探索党纪道路的艰难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就,深刻理解了党中央现如今依旧高度重视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原因。

在中共五大会址,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陈潭秋任教、伍修权上课的教室、武昌第一小学传达室和古井等珍贵文物与历史资料。现场开展了“比一比,看谁的党史知识学得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场党员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浸润着浓浓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党史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并把知识力量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毛泽东同志旧居,看着被完整复原的他与家人生活的痕迹,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支部党员们畅所欲言,交流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红色资源,给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彰显时代特色,让每一名学生在心里牢固树立红色理想。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接受思想洗礼,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提高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让革命先辈播撒的精神火种,在新时代焕发出夺目的光芒。

undefine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