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就业动态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召开考核评价方式改革教学研讨会
2011-12-15 00:00 管理系 万雯  审核人:

12月13日下午,在观摩完党委书记熊友山的《公路招投标管理》创新课程考核后,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考核评价方式改革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熊友山、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及我院全体专任教师、部分兼职教师、外聘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 会上,熊书记与教师们交流了组织此次考核的想法与做法,希望老师们多尝试,以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培养企业满意的人才。

   我院负责人发言表示,本次考核方式的改革要树立以高职培养目标为标准、以学生能力为导向的考核理念。根据课程建设特色,结合学生特点,采取多元化的课程考核方式,将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效结合。引入行业、企业标准,积极推行第三方评价,实现课程考核的全程化,科学化,充分发挥考核的引导作用,提高学生知识运用能力、自学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自我评价能力。确保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高。坚持以职业能力为主,面向过程、面向实践考核的思路,结合课程改革,创新考核方式,达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目的。

随后科研处负责人发言认为,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在全院教育教学改革、教科研工作方面一直是超前的。本次进行考核评价方式的改革探索将考核、学习、评价结合起来非常新颖,非常成功,同时进行这样的改革探索也是很有必要的,希望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的教师们能一如既往、不怕困难进行探索和创新。

   与会教师们也纷纷谈了观摩后的感受,一致认为该门课程在考核中设计了职场化的情境,引入了行业标准,实施了第三方评价,考核注重了以学生能力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并各自结合所教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下一步全面探索考核方式改革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