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校企合作 | 师资队伍 |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12-14 09:17 孔德斌  教务处 审核人:

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交通运输产教融合服务平台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通过专家评审与现场答辩,我校教师徐小丽获得高职本科组一等奖,娄敏、王友珍、吴一丹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届比赛于7月10日开启,全国共有945名交通运输类专业及新商科、新工科类专业教师报名参加,经过初赛,529名教师入围复赛。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有156名教师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选手针对1个教学单元/任务,利用长风智慧教育产品/环境进行现场信息化教学实施,采用真实课堂的形式模拟授课。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模拟授课15分钟,答辩5分钟,换场1分钟。最终决出中职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高职本科组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75名,45所院校获得信息化教学创新典范奖、16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1所院校获得特别贡献奖。

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改的目的。通过比赛,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激活课堂,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学情诊断分析,开展多元化评价,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摄影/张利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