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中国知网(CNK...   ( )
专业知识服务平台   ( )
《读秀学术搜...   ( )
高等教育数字...   ( )
图书馆简介   ( )
2012年第七期...   ( )
2013年第一期...   ( )
2012年第五期...   ( )
《骨架密实路...   ( )
2013年第二期...   (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
2020-12-17 11:27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闭幕,我校教师吕玲获“教师微课赛”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同时教师郑丹平获“教师微课赛”省二等奖,我校学生获省团体三等奖,学校获省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于2020年8月启动,全国注册参赛院校达715所,参赛人员共计104万余人。大赛包括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两部分。学生个人赛以网络检索答题的方式,考核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获取、信息甄别及加工处理等能力。教师微课赛以微课视频的形式,围绕教学中的信息素养某个知识点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设计,展现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师的风貌。赛前,我校图书馆进行了广泛宣传与动员,每周组织参赛学生集中练习与辅导。在一次次分析题目、反复斟酌检索词、精心设计微课视频的过程中,师生们的信息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效果。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办,自201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关注人类发展合作信息抗疫”,旨在进一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等文件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任务部署,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