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中国知网(CNK...   ( )
专业知识服务平台   ( )
《读秀学术搜...   ( )
高等教育数字...   ( )
图书馆简介   ( )
2012年第七期...   ( )
2013年第一期...   ( )
2012年第五期...   ( )
《骨架密实路...   ( )
2013年第二期...   (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20-10-19 16:12   审核人:   (点击: )

    为使我校新生尽快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10月15日,图书馆以班级为单位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参观两部分。线上学习内容包括图书馆简介、入馆巡游、入馆答题,新生通过“学习通”APP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开放时间、图书借阅流程等相关知识,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入馆教育考试。线下学生到馆,实地参观了二楼期刊阅览室、三楼自科阅览室、三楼自习室、四楼社科阅览室。参观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协会志愿者深入细致的讲解,激发了新生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赢得了阵阵掌声。

    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环节。为保证此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图书馆精心设计制作了印有宣传资料的书签,加大了宣传力度和广度,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协会志愿者提前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新生各个班级发放书签、指导新生完成线上学习内容。今年新生到图书馆实地参观3496人次,参与线上答题3169人次。

    此次入馆教育活动向新生展示了图书馆的魅力与服务,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很多同学都想即刻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学习氛围。

 

                                                   图书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